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人性]兩個人結婚後還需要分你家我家嗎?

那天聽到我爸媽又吵架,這次吵的是你家跟我家…

因為類別分很細很麻煩,但是不分別我自己會很麻煩,所以我決定跟人有關的我全部都叫人性,不用分什麼朋友夫妻男女朋友婆媳啥的,累

“兩個人結婚後還需要分你家我家嗎?“這是一個很尷尬的議題,因為答案就兩種,但原因可以列出很多,我覺得這很適合當作辯論社的議題,比雞生蛋蛋生雞好玩些

還記得那天,我爸跟我媽為了“拿東西”這件事吵翻天,其實從我有印象他們已經是一天到晚都在吵,我都不知道說要離婚那麼多年的他們為什麼還不離婚…倒也不是說夫妻吵架就要離婚,而是他們三觀不合,甚至作息也是不同,沒有共同興趣也不會互相體諒,不會一起出門玩也不會互相幫忙,連出事情的時候也只是恥笑對方…我是真的覺得他們的婚姻是在互相折磨

雖然我不能理解,但都是成年人,他們的選擇我是尊重的(當然,過程跟結果也是他們自己去承擔,我不干涉)

那天我爸說老家的農地長出了水果,可以過去摘。我媽說這是大哥種的,你要先問過人家可不可以,然後我爸說都是家人有什麼好分你我,都可以拿…接著就上升到你家我家,我媽說她家都不會這樣,都要問過對方才可以拿,我爸說是因為你們家假惺惺,他們家都不用。然後就開始翻舊帳…

你們覺得呢?誰對誰錯?

再來說到鄰居B上禮拜六帶小孩來我家玩,一堆小孩在家裡一起玩,除了事後整理之外沒什麼壓力,所以我們兩人就在聊天…從小孩聊到夫妻,也提到這部分

她說她先生比較向著他的原生家庭,什麼都為他的原生家庭著想,然後她覺得結婚後應該要以自己家庭為重。然後她問起我…

詹先生是一個重視家庭的人,就是只要家裡好好的,他可以在外面披荊斬棘,但只要家裡亂掉,他整個人就會垮掉。但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與他的原生家庭並不親,更甚至是逃避,可能跟過往很多事情有關…他雖然是我老公,但他也是成年人,所以他要如何跟他原生家庭相處那是他的事,我不會去干涉,但我會做好身為媳婦我該做的。

比起結婚很多年的人,我是菜鳥,但菜鳥有小小心得。關於這個議題,我相信有很多答案,更可以說一個人不只一個答案,只要當下的角色環境不同,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答案。(例如:你跟原生家庭裡的成員吵架你就不會想要回去原生家庭)

所以,從人性來看,人都喜歡待在讓人溫暖,被肯定被關愛的地方。所以我們來營造這個環境給對方,久了,對方在外面受挫後就會想要回到這個地方(小三概念XD),不會碎念他,不會抱怨他,只會給他滿滿安全感,讓他可以重新建立起信心…

我是如何做到這一步?拿掉感性就可以,如果拿不掉,那就腦子動得比嘴巴快,管住自己的嘴,真不行就不要說話~

所以跳出議題,不要去分你家對還是我家對,那是你的原生家庭跟我的原生家庭,都是對的,不要去跟人家的原生家庭爭論或是攻擊,這樣就沒辦法讓對方有溫暖感覺~反而會讓對方疲憊~

如果我爸媽再吵一次,我應該會提醒他們,雖然我覺得我很懶得去介入…但如果他們會再因為這種事情吵我怕會影響到我…我想我應該會跟我爸說那你就去摘吧~大伯應該會很開心你能一起分享他的成就,我媽則是會跟他說下次我們家有做什麼在分享一些給大伯他們(但我私底下會跟我媽解釋,爸爸他們原生家庭裡是可以這樣做,那爸爸就是可以這樣做,但我們不是他原生家庭裡的成員我們不能直接這樣做,所以爸爸想做就給爸爸去做,但我們後面若有什麼自己做的東西也可以分享給對方,不要讓人覺得我們佔人便宜,剛開始還好,久了人家也會說話,雖然爸爸不會介意)

我跟詹先生到目前爲止沒這個問題,因為我們各自的原生家庭都是各自解決,各自去當出頭鳥,若需要到對方來協助,我們就會互相支援對方,因為我們很清楚,不管哪邊的原生家庭發生問題,都有可能拖垮到我們的家,而這是我們不願意所見(但我也見過各自解決原生家庭,但是不會互相支援的夫妻,這並沒有錯,每個家庭都有各自運作的方式,但如果你撐不下希望對方幫忙,不要在乎面子就開口吧)

結婚前,你是你,我是我,結了婚,你還是你,我也還是我,但你和我之間多了一個我們。你不行的時候我做多一點,我不行的時候你做多一點,讓我們可以持之以恆下去…這是我的觀念,參考參考,只是經驗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