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從孩子們的對話中略知活著的方法

很簡單,讓你的心有所寄託

昨天正在煮飯的時候聽到兄妹倆的對話…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很疑惑當年我姐自殺的原因(被分手),因為她所遭遇的困難真的是跟我比起來輕鬆太多…校園霸凌`週遭人忽略`課業很差`師長大小眼`常遇到變態`被性侵…只是因為被分手就自殺…當年不懂,到現在還是不懂

不過聽到兄妹的童言童語,原來要活著是那麼簡單…

妹妹不知道說了什麼,哥哥就跟他說“這樣你就看不到爸爸了喔~看不到媽媽了喔~看不到哥哥了喔~看不到弟弟了喔~看不到馬祖阿嬤了喔~看不到桃園阿嬤了喔~”(真的就是那麼一長串)…然後還是聽不到妹妹的聲音,哥哥就說“對吧~所以你要活著”

說真的當下我是傻眼…“活著”這個詞如此沈重,哥哥到底是從哪裡學到的…

想了想,我自己突然豁然開朗,原來我會活到現在是這個原因啊~雖然我遭遇到很多事情,但我始終能撐過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心裡有牽掛…我媽。我媽傻傻笨笨的,小時候我吃過發酵的炒飯,家裡也永遠亂七八糟,教我功課的時候她都在旁邊打瞌睡…但不管我如何,我媽始終都在我身邊,即使她什麼都不知道,但我感受得到她很努力…所以即使自殺能最簡單的解決痛苦,我也沒辦法去做,因為我不想讓我媽難過,更怕從此以後看不到她

不過對我姐來說,外面的人始終比家人重要,即使家人陪她度過艱難的時刻…不能說她錯,只是每一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但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呢?有時候壓力大或是開始自我否定的時候該怎麼辦?可以試試宗教信仰…或是讓自己心裡多一點寄託,分散風險的概念XD

或是可以試著把自己心智訓練的很強大,這樣就不會因為遇到事情就倒掉。怎麼訓練?我習慣實際操作,就是讓自己很苦(我指的苦是主動成長的苦),就像爬山一樣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到半山腰回頭看時底下經歷過的困難不再是困難

或是讓自己可以風趣一點情商高一點,或是讓自己會陰陽怪氣應對他人,或是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自大也沒關係…

這幾個方法都是我走過的路,很有用,只是需要時間…身為摩羯座的我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不甘心/恨/想要報復/不想輸(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意思),憑藉這心態撐過困難…不過就像路上坑洞一樣,閃過去就不會回頭看,當我超越困難後我就不再把困難放在心上(包含製造困難給我的人),因為我反而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很喜歡一句話,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可能當下不明白,但未來就會知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