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碎念]坐月子中努力維持好情緒

第一胎我就有產後憂鬱症

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情緒控制很好的人,誕生了老大後一切不受控,憂鬱又一直哭,自殘的行為都出現⋯後來才意識到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

出了月子人還是受影響,大概半年一年後還是會往不好的方向想,但慢慢減緩⋯⋯然後生老二又再一次,但因為有經驗,所以儘可能的讓自己別那麼難熬⋯⋯然後終於順利的結束月子

前兩個禮拜我帶著孩子們參加活動,結束的時候我突然破水,我是幸運的,很多人在可以幫忙我看小孩,還有人帶我去婦產科陪著我等到娘家人趕到換手

詹先生從台北騎車趕過來,婆家也隨之趕到,連護士都說很少看到那麼大陣仗⋯⋯可能是因為年紀越大膽子越小,明明已經生過兩次卻更加害怕,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不是照自己計劃走吧~

這兩個禮拜我最擔心的是情緒,還好詹先生都在旁邊照顧我,所以我的情緒維持很好。雖然我超級痛,痛到罵髒話,痛到眼淚掉出來,但可能是因為看到詹先生因為我的難熬他更難熬,所以我心情反而很好👍

想起之前有人問我怎麼會願意生到老三,原因很多,但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詹先生、婆婆跟婆家人對我很好,最重要的詹先生更是把我捧在手上,把屎把尿的那種程度⋯⋯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所以當第一胎跟第二胎坐月子時詹先生要去上班我情緒就會變糟⋯⋯這次雖然還是會低潮,但我努力找事情做,不讓自己過於低潮⋯⋯

老大老二放在娘家,老三放在醫院照顧,最後一次坐月子,我只需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話說很久沒單獨跟詹先生待在一起,聽到廣播主持人在問一見鍾情,問了詹先生,原來他見第二次面時就喜歡我,但因為我那時候有男朋友,所以他就默默喜歡我一年,後面又追我一年多,交往快十年,結婚快十年⋯⋯然後還是依舊喜歡著我

好吧~讓我心情開心到一定要寫出來炫耀一下(然後又因此撐過幾個低潮時刻)⋯⋯

加油加油👏再忍耐當個臭臭人兩個多禮拜就出月子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