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人性]舒適圈不跳也沒關係

現代人好像不跳出舒適圈是錯誤的,但我不這樣認為

前幾天跟朋友們聊天,聊到了“舒適圈”…過往很在意別人指責自己不跳出舒適圈的朋友居然變成很堅持每個人都要跳出舒適圈,當然還是有依舊繼續待在舒適圈的朋友,然後還有不甘心於現況的我XD

但是經過了這些年的洗禮,一直以來覺得每個人都該跳出舒適圈的我,反而站在中立…舒適圈不跳也沒關係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朋友們都很訝異,畢竟我從以前就是一個不甘於現況的人,正常來說應該是屬於鼓舞大家要跳出舒適圈,但是卻反而改站到舒適圈不跳也沒關係…不過我說完我的論點之後,站在不同角度的大家倒是認同沒有像過往吵成一團…

先來想想什麼叫做舒適圈?說讓自己心裡舒服就叫“舒適”,所以讓自己舒服無壓力的生活模式就叫“舒適圈”…無壓抑無壓力輕鬆自在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應該是大家嚮往的吧?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安於現況“的人反倒是錯誤…不過,我認為要再去探討一下“為什麼要跳出舒適圈?”

“為什麼要跳出舒適圈?”

我想是因為“不甘於現況“,或是發覺“維持下去未來會發生問題所以才會有想要跳出舒適圈“…但換個方向想,如果現在生活維持很好,對於未來會發生問題也都預備好了…那還需要跳出舒適圈嗎?

再者,如果本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但是旁人看透問題點所以提醒,被提醒的次數多了…那自己到底要不要跳出舒適圈?

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事情….但不管做了哪個選擇,要忠於自己而不是受別人影響。想改變卻不動然後不斷抱怨現況,不想改變卻被逼著改變,這兩個都很讓人難熬…但是忠於自己,就算選擇乾脆直接躺平也不會因長期難熬導致憂鬱或躁鬱

我的第一原則就是活下去,先能活下去再說…但若是因為跳出舒適圈或不跳出舒適圈導致心態崩裂沒辦法活下去,我認為是本末倒置

所以舒適圈不跳也沒關係,只要自己能預備好未來會發生的事情(例如生病需要人照顧時有保險支援),那你的生活也輪不到別人說嘴,所以一切取決於自己

對於朋友願意跳出舒適圈我很高興,雖然我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但至少是他自己願意改變…因為一直以來他都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但就像我前面說道,旁人會看到盲點,所以年輕氣盛的我當時告訴他他必須跳出舒適圈,結果導致我們不歡而散,後來我想想這是人家的事情我沒必要去參一腳…這麼多年我雖然在旁邊會擔心,但因為他本人並沒有意願所以我也不多事。畢竟他說他光維持現況活著就是一件難事。改變?更難

而另一個朋友直接躺平,雖然會抱怨現況,但其實抱怨的點都是周遭的人事物而非他本人,而且對於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他已經都預備好備戰模式,所以其實他繼續躺平也沒關係,我反倒希望他能學會不要去把別人的壓力搬到自己身上,讓自己心態上快樂一點比較重要

還有朋友是全權交給長輩…這我就不予置評,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要負責,若是照著別人規劃好的路線走就無關有沒有舒適圈了

舒適圈不跳也沒關係,比較重要的是“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自己想要學會什麼技能”…畢竟舒適圈跳出去的要承擔的難熬程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忍受,相較之下做想做的事這點變化反倒輕鬆多了….日複一日的生活會讓人苦悶,人是善變的,最好讓自己偶爾有一點變化生活不至於無聊到胡思亂想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們都該好好想想並去規劃(就像去年我帶著孩子們去實行多年說嘴很久的環島),去旅行也好,學興趣也罷,有改變總比沒改變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