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碎念]努力踏出勇敢的步伐~

(编辑过)
我把我想說的話都跟婆婆說了~然後被已讀不回XD~

我跟學會前輩說了和婆婆不愉快的事情,她以過來人建議我要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感受,因為她認為我婆婆只是觀念不同,但是她對我是真心的,所以應該會明白…我去翻了學會書籍,關於這部分也是這樣說,“真心呼應真心”,“把對方當作是婦人部的部員”…所以我思考了很久,寫了很久才發送出去。

結果被已讀不回~XD

不過沒關係,我只是很坦白地說出我自己的感覺,並沒有尖酸刻薄或是說謊…老實說,在按下送出之後,緊張的心態反而放鬆了,能不能接受在她,但我盡力了。我表達了我的感受,可以改變的部分也說了我會如何去做,不願意的部分我也說明了我的原因。

我的婆婆是一個很好的婆婆,但是她並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好,也是隨著時間加上碰撞後慢慢調整。她就是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她是個願意付出所有讓你可以過得很好的人,但也是會想要讓你變成她所想要的模樣的人…你知道她的心意,是好意是善意,有時候是真的幫忙很多讓我們輕鬆許多,但有時候又會讓人難以忍受…所以最後我選擇拒絕,拒絕所有的幫忙,因為唯有這樣,那些讓人難以忍受的事情才可以不用接受(例如拒絕每個月的金援與補助,然後可以決定如何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們的辛苦日子可以算是自找的吧(笑)~

最近追蹤了一個記者的粉絲頁,也是提到“刀子嘴豆腐心”還有“情緒勒索“這兩件事,我對文中的女主角很有感,因為我曾經經歷過一樣的情況…當然是沒有到那麼誇張,畢竟我周圍的人嘴巴沒那麼低水準,但是感受應該大致上差不多…而我是怎麼做的?答案是“逃跑“

但逃離的前提,是你知道你並沒有對方說的那麼糟糕,還有你不再安撫自己“對方是好的,只是說話比較毒,刀子嘴豆腐心而已”。還記得當年我是在論壇裡面抱怨,但抱怨完我還自我安慰,說可能是我不夠好,做不夠多,婆婆是好意,只是說話比較直接…然後有一個網友留言說“坦白接受對方就是讓人那麼討厭有那麼難嗎?“

當下我還反駁了那名網友…但過幾天後,我認同這個網友,畢竟我一向覺得自己還挺優秀的,但是一直被婆婆貶低到我懷疑人生,還有被控制的其他事情…這一切都讓我感到難受,想反抗卻又礙於婆婆是好意所以不敢說什麼。但我也不是討厭我婆婆,大部分時間我都可以跟我婆婆好好相處,但是在關於我個人的部分她就會介入(例如我穿什麼衣服鞋子吃什麼東西跟幾點睡覺這類…)但她說的也好像沒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吃不好的東西進去會對身體不好,熬夜睡覺對身體不好)…所以已經難受到想用自殺來逃避的我選擇逃跑(生平第一次逃跑而不是面對)然後重新建立自我肯定,還有增加防禦能力…

這段期間我還是有做媳婦該做的事情,但是在我還沒有到該有的狀態之前我並沒有長時間跟婆婆相處,畢竟刀子嘴豆腐心真的很可怕(還有那超強的控制欲)…

我現在比較成熟所以不能再選擇逃避,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正面直擊!

以前的我是一個很內向,口拙成績不好也長得不好看,活在文武雙全姊姊的影子底下,因為沒能力所以習慣性貶低自己…我很羨慕那種閃閃發光的同學,覺得自己一輩子可能就這樣…上高中前的國四大大改變了我,我去便利商店打工,從一個被客人投訴都不會笑的菜鳥變成談笑風雲見怪不怪的老鳥,另外我還從學會書籍中明白人必須要從自身去改變才有可能會改變人生…因為我真的很想要改變我自己那些不討喜的地方,所以我逼我自己改變,對著鏡子練習微笑,把手指捏痛來轉移害怕,膝蓋發軟也要面不改色地去面對別人,大量閱讀書籍來讓自己有思考判斷的能力…之類之類的,然後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但其實我內心還是內向的XD)

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的踏出步伐~雖然會害怕,想退縮,但是為了讓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勇敢的踏出步伐,不要空談而無作為,那樣並不會有什麼改變~加油!我可以的…

不過對於我婆婆我真的無法…我沒辦法改變別人,能做的只有改變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