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碎念]我的原生家庭又亂套了

然後我發現我居然沒啥感覺

我姊姊又發作了,但其實我早就知道,發作是遲早的事情。然後我爸媽吵翻天,剛剛我爸又污辱我媽,然後說要離婚⋯我馬上接著說,要不要我們等等就去辦?

我從以前就在期待他們離婚⋯說了那麼多年,希望這次真的看得到離婚後的他們⋯不能說我怎麼會用這我這種心態去面對我的原生家庭⋯因為這是最好的方式,隔岸觀火,理性面對

我的爸媽是三觀相反,家庭觀念差很多,連經濟也是兩極的兩個人。如果說為什麼會結婚,只能說兩個人都被表面所欺騙⋯⋯經濟好的話就還好,當經濟開始下跌,面具就會ㄧ層層拿掉,呈現最原本的自己。而我出生之後就是我的家庭下跌的開始,所以從我有印象他們就是吵吵鬧鬧

在我成家之後,我可以理解他們當初的艱難,但老實說也只是理解,在我看來很多都是愚蠢的行為,一連串愚蠢的行為導致的結果⋯到底為什麼可以那麼愚蠢,兩個人學歷又不差,腦袋也很聰明⋯我最終歸類在過於自滿,太驕傲。因此我到現在一直在調整,即使被很多人說三觀很好能力很強等等,我仍舊謙虛,因為我很怕跟我父母走一樣的路,一驕傲自滿就走錯步毀一切

我的姊姊很聰明,很有才華,很會說話。這是事實,不是誇耀,我必須很努力的事情對他來說都很輕鬆,任何一件事。基本上她要什麼都有什麼,我的爸媽基本上也是順著她,對於一個這樣成長的小孩,其實現在我們都很清楚,會成為一個沒什麼抗壓性的人,而抗壓力不夠的人會有很多問題。在她國中遭遇挫折,然後去跟混黑的人交往,然後被拋棄⋯⋯接著就是不斷的自殺,最後就送到醫院去電療。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對教育小孩觀念就是讓他們從一點一點小挫折去超越,一步步累積堅強的心態,然後讓他們有勇氣去面對困難⋯或許就是怕他們走我姐的老路

我的姊姊電療完,失去記憶,一切從頭開始。

但我知道早晚會再發作⋯因為我的爸媽用一樣的方式對待她,甚至更順從她,因為可能覺得對她滿滿的虧欠⋯但我必須說,我爸把錢都花在她身上,我媽以前常被她打(只要阻止她出去外面),醫生不聽我媽媽說,只順我姐說的話⋯⋯然後我爸就說就是因為我媽關係我姐才會這樣…

然後她又開始交男朋友,每一任都要順她,不然她情緒又會開始激動⋯接著懷孕結婚吵吵鬧鬧。我一直都有提醒我的爸媽,你們不能這樣,怎麼都順著她,要讓他有一點點挫折然後超越,一點點累積抗壓性,因為這個社會並不會什麼都順著你,等等她遇到一點挫折又倒掉,又開始要鬧自殺…我媽媽有聽進去,但是我爸爸沒有,他把我罵了一頓,還說他會站在我姊姊那邊一輩子,對我說了很多難聽的話…反正就是巴不得我最好滾出去再也不要出現的意思

記得我懷第一胎的時候,我還挺著肚子去我姐夫家,因為他們又鬧到要自殺,那次我姐被趕出門,我去幫忙,而這是我不斷幫忙的最後一次,因為這次鬧完他們兩個又和好,但是我姐到處跟親戚說我都在幫著別人欺負她…老實說,我是一個嘴笨的人,也不像我姐那麼得人喜歡,所以啞巴吃黃連,我後來花了很長時間才釋懷,但我也遠離這些親戚了,包含我姐跟我姐夫這類所謂的家人,因為跌倒一次就夠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這些年,他們一樣一直會鬧到風風雨雨,每次只要不順意,就鬧自殺,然後我爸就會罵我媽,然後我姐跟我爸就會一起罵我媽(我姐還會很高興的傳簡訊跟我說她把我媽罵得多慘,我爸有多愛她怎樣怎樣),然後我兩個妹妹就會去罵我爸,然後我爸就會收斂…而我很樂於當個局外人,因為混亂才不會鬧到我這邊來。

其實我是真的很不懂,明明我姐就是在外面遇到挫折還是跟我姐夫不合才要鬧自殺,但是為什麼每次我爸都不會去責怪別人(即使別人沒有錯),但是都會說我姐變成這樣是我媽的錯…我是真的很不懂這些到底關我媽什麼事情?

這次又來了,然後我原生家庭又亂套了。不過還好,這次我媽堅強了些(自從我阿嬤過世之後我媽好像長大了些),不再被他們兩個牽著鼻子走…希望一切會越來越好…對於混亂的原生家庭,我真心覺得直接在情感上切掉就好,這樣就可以理性看待事情,而且不會有情緒上的影響(不能實際切掉,因為該做的還要做,不然會落人口舌就變成我們的錯,但是也不用多做什麼,因為浪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