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碎念]花了些時間終於調整好生活作息

從工作告一段落,過完暑假,接著開學一陣子⋯⋯終於有點固定生活作息,也終於能寫篇文章了

很久沒回到這裡,介面有點差異,但是我很喜歡⋯還是習慣有資料夾的感覺,可以把文章分門別類。

工作結束告一段落之後,緊接著放暑假,每天都被兩個小孩吵⋯不過至少不用再一大早趕著上學,可以睡晚一點⋯然後老大跟著二姑回老公老家,我只需要帶著老二⋯⋯享受了一個月正常媽媽的感覺(可以帶小孩去逛街,可以帶小孩去外面吃早午餐,可以帶小孩去跟朋友聚會⋯⋯不用再追著小孩狼狽的奔跑)

開學前比較忙碌,準備開學要用的東西之外,老大也回來了,一個高齡孕婦帶著兩個小孩真的有些吃力,還好老公盡可能的常回家⋯⋯忘記說了,老公公司這次接的工程在外縣市,所以他就沒住在家裡,加班又奔波回來會沒時間休息(有小孩的家庭基本上是很難自己躲起來休息,因為小孩會追著你跑)

開學了,老大跟老二都去學校報到,我本以為可以感受一下難得的悠閒,不過卻是每天都在忙碌…開學那天剛好是中元節,所以我送完小孩到學校後,回來準備拜拜的食物,這時候老公又說他要趕回去上班,所以煮好食物,燒紙錢拜拜,沖個澡就開車帶老公回去上班,然後再開車回來換機車去接孩子們下課…然後第二天回娘家一趟又在忙…放假也在忙著孩子們的作業,陪著孩子們玩…然後終於,終於今天早上產檢完,接下來沒有太忙的事情

以前總是喜歡把事情集中在同一天,想著這樣不浪費時間,但現在卻發現體力跟不上…原本今天產檢完想好要幹嘛,但是回到家居然頭暈睡著(話說如果有出門幾乎下午都要睡一下),還好醒來之後還有點時間可以打篇文XD

最開心的是明天老公就發薪~我真心覺得我可以寫篇心得,畢竟我覺得一般人很難靠老公那四萬五萬的養活一家兩大三小。我本來有佩服一些朋友,但實際問過後才發現還是有差異,因為我覺得使用者付費,所以我把家裡的固定開銷全都自己繳,沒有給長輩負擔…現在想來真是笨,哎

時間真的是個好東西,之前在意的那些破事,都隨著時間過去沒什麼了~因為我從旁邊看,發現真的是所謂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即使你看得清楚,也告知得清楚,但當事人若是反反覆覆…最後當笨蛋的就是自己。我現在也是泥菩薩過江,所以娘家的事情我選擇略過,讓時間幫忙…而事實上也的確只能這樣

這個年過了一半,想想自己想完成的今年目標,然後每天一點一點的調整…不然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然後就發現自己仍停留在原地,抱怨也只是抱怨,煩惱依舊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