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
豆苗🌱

環保×夢想×公益 希望幫助的對象:🐻‍❄️ 因此開始落實減塑行動 主要分享環境教育的觀點

研究生日記 | 性平委員會調查

前陣子metoo事件居然也算我一份...

事情是這樣的,上一學年我參與宿舍幹部,任務主要帶領大學生參與小組討論,並且輔導小組員做出成果,學期中也有很多活動需要我們協辦。
然而幹部當中的一人很喜歡用開玩笑式的方式,或是情緒勒索的方式和別人講話。特別是對女生的距離感沒有拿捏好,導致有些人的不滿。
(在眾人面前叫你寶貝,或是親一個就原諒你,用低能來形容學姊之類的垃圾話)

那位愛開玩笑的個性同性相吸,所以那些人將那些「開玩笑」視為正常,但騷擾女生的事實還是無法掩蓋,甚至還在匿名的網路平台炎上了。

之後,與同是宿舍的幹部提出性平單,我當作關係人提供證詞。
有三位委員會向我提問,男性委員須為半數以下,全程會有錄音以便後續作筆錄。
因為我同是關係人,也算是當事人,所以經由委員的說明後,我決定會再以申訴者的身分提供申訴內容,並提供網路對話紀錄等等。

委員問我的訴求會是什麼,包含調課、輔導等等協助,學校都會盡可能幫忙安排,並且給予時間讓我整理過去的證詞與尋找關係人。

我暗中觀察我這次訪問的表達,感覺有些不順暢...TT
我想了想如果我能儘早意識到,能夠及時求救、拒絕,或許就能改變些什麼,也能讓其他學生勇於發言,或是減少傷害。但,我覺得幫忙別人及自己發聲,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謝謝勇敢的自己,對一個以後沒有關係的人提出警告,也讓自己意識到即使是言語的傷害,也應該站出來保護自己。

當中被詢問了,是否需要道歉?但我是覺得豪無意義,因為傷害已造成,是陰影難以撫平的....
過去我都以「他人為本」,現在會多以「自己為本」來思考,後續會再分享這部分。
另外也會更新之後事件處理的走向,雖然有點沉重,不過還是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