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人不齊的生日飯

今天是老父七十大壽,哈!七十歲了!

家是傳統的家,父是傳統的父,從小到大,家都沒有什麼慶祝生日的概念,我也從未在家見過生日蛋糕。每當家人生日,通常就只是一家人外出吃飯,我生日的話,父母就只會封一封利是給我。

老父是半退休人士,半退休都只是怕閒著太悶,隨便在家附近的工廈食堂做一份半日的外賣工,與朋友們打打牙較,送送外賣就過了半天。回到家也沒什麼事做,數年前我就買了一部平板電腦給他看影片,讓他從智能手機都不懂用,用到現在懂得自己從App Store下載App,更自己搜尋影片。

早陣子我拿起他的平板做一點設定,靠!竟然慢得那麼誇張!想一想,原來這平板都八年了,還能用簡直就是奇蹟。那麼,我就趁這機會買一部新的平板給他吧!


上網找到了這入門式平板,簡單、便宜、完全足夠看視頻的需要。那天打算到連鎖電器店買吧,結果缺貨,我真沒想到這貨那麼搶手,唯有到格價網一間一間的店打電話去問,十多間店,只有一間有現貨,單位數的現貨。匆匆的去深水埗買過後,做完設定,也不等正日了,當天深夜回家就放在枱面給他自己用吧。後來我媽告訴我,他很高興,但說本來的那部平板還能用,這一部新機就先放著之後再用,他,不捨得用。



今天正日,就和老爸一起去吃飯,為什麼人不齊?因為我家現在有五個人:爸、媽、我、我哥及他女朋友,在禁聚令下,我們不能同桌吃飯,我哥他們現在住在元朗村屋,過來香港島要花一個小時以上,如果要分開坐,那倒不如之後再約了,今天我跟父母先吃,之後他倆小口跟父母再吃。

其實也是簡單的一頓飯,滿足媽媽的喜好到了太古城的某上海菜小館,和平時沒什麼分別的晚飯,什麼蛋糕、壽包全欠奉,我家不流行這些。是的,簡單到我都忘記拍照了,哈哈!

席上終於跟他們說了我的新生意,因為我怕他們老是說「小心點」、「行不行的」那些說話,畢竟的老實說,他們有點脫節,讀書也不多,不過沒想到他們竟很支持,倒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晚飯過後回家都只是八點多,他們如常的一個看電視,一個看平板,而我難得的這麼早回到家,在電腦前打這一篇文章,好了,難得的日常小記,就這樣結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