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金門機場一日遊(上)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波折,如果要用兩個字形容我的行為,我會說:愚蠢....

這次的金門行,讓我們直接把焦距放到這次出差的最後一天.....。

這次是因為要辦教育訓練與驗收,才需要去烈嶼,其實可以當天來回,對方很貼心的把教育訓練與驗收放在下午,理論上只要飛機有配合,我可以上午最早那班飛機去,當天最晚一班回台中,問題.....,沒位置.....。
最後週三的最晚那班去金門,周五第一班飛機回台中,一開始是這樣安排的......。

沒想到.....。

先說明,飛金門目前不是華信就是立榮,而在比較同日期後的兩家航空公司後,決定都訂稍稍便宜一點的華信。
都會介意這一點點的差價了,當然不可能買全額票,選擇的絕對是僅限當班飛機的優惠票~
這差了600多啊!

去程1738回程1655而已啊!

週五一早,七點起床,九點五分的飛機,提前三十分要報到,雖然這次都事先網路報到選位了,但還是需要半小時前抵達(另一個原因下次提)。
加上還要去機場還電動腳踏車...,這次之所以會租電動腳踏車也是另一段很值得講的經歷....。

總之~七點起床,整理好自己,整理好行李,七點半出發離開在金城鎮上的民宿後,先去松興買油條。

好吃0.0

一條15元,個人很喜歡,我週四也是吃這家的油條,油條的事情下次說,這次會買兩條是因為...,回去會有好一陣子吃不到,反正金門油條放涼也好吃,買兩條ok的~

在去天恩素食買蛋餅與蘿蔔糕。

也好吃~

這兩家跟金一燒餅一樣,他們都在民族路上,老實說我到現在都沒搞懂蛋餅多少,蘿蔔糕多少,但我都是點蛋餅+蘿蔔糕~
好吃!蘿蔔糕是老闆自己做的,還吃的到裡面的白蘿蔔粒,其實早上也可以去買炭燒蛋捲與炸鹹粿,問題....,我太喜歡吃油條了....,買油條就會想買蛋餅與蘿蔔糕,所以...,每次都吃這兩個.....。

明明也想去八德或京采或紅糖買包子饅頭的.....。
我就是那種喜歡吃熟悉口味的個性(茶)。

買好早餐,天空又開始飄雨...,還好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幫行李袋套上垃圾袋,穿上雨衣,請店員幫忙把被背包卡住的雨衣拉下來,用塑膠袋包好早餐,勸油條與蛋餅他們要自己堅強,別被雨淋濕,接下來就開始用時速30公里的速度...,緩緩往機場前進.....。

到機場還了機車,付了使用雨衣的20元後,開開心心背著背包,拿著行李袋與早餐,穿著雨衣從停車場走到機場,此時,才8點15分...。

吃完早餐,看更早一班立榮的乘客已經通過安檢進入內候機室,我也隨之進入,此時的我...,還不知道事情已經不是我所想像.....。

此時還很正常

立榮已經降落,也整理好,已經要乘客準備登機了喔.....,後面的班次是說會延後起飛而已。
安心地進入內候機室,還輕鬆地上了洗手間,晃了一下,跟媽媽講了電話,聊一下昨天的糗事。

然後.....事情就開始不對勁了.....,廣播又起,工作人員集合班次8952的乘客,要他們去轉盤拿剛剛託運的行李,先回去機場大廳....,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了.....。

紅了....

茫然回到機場大廳,接下來前面三個班次幾乎都變成紅字。
.....此時的我跟著大家一起去聯合候補櫃檯預約候補,看著我的51號....,看著要經過47人才輪到我的順序,看著後面每班都是客滿的訊息...,開始思考...,我要在這邊等也許會有的候補,還是回民宿休息明天再回去?

其實此時應該不要怕花錢,兩家航空公司都預約,哪邊候補上了就退了原來的機票,改買另一家的全額票上機。

客滿

.....問題這樣要多花錢...,民宿方又說我可以回去沒關係,多住一晚沒差,反正我是小編~
這次來金門都沒出去玩的說.....,整天都下雨,連續兩天晚餐都吃7-11,只有早餐有好好吃....,又因為電動腳踏車太慢,我又會迷路,根本沒有停頓下來逛的時間,雨又大,根本也不能拍照...。
反正行李袋中前兩天的衣服又不髒....,保養品雖然沒了,但面膜還有啊...,留下來好像也不錯0.0

這樣就不用在機場等了~

人好多...

就這樣,在跟櫃台確認過,可以直接幫我換成隔天的機票,不用補差價,退票也不會扣手續費之後,我決定明天再回去,也將機票換成明天的,當然,地勤也有跟我說,就算已經換成明天的機票了,今天只要我有候補上,還是可以直接使用,沒關係的。

就是因為這些客滿...

9點37分,看著10點那班也停飛....,詢問櫃檯今天真的都客滿了嗎?
得到今天都客滿的回覆後...,放棄今天回台中,開開心心搭計程車回民宿~

計程車司機還跟我說經驗談,他說....,其實我可以等,應該候補的上,因為很多機票都是被旅行社包走,時間快到時會整個放出來。

聽到這句話,馬上跟司機說:那我現在回機場?
司機當場停頓了一下,然後跟我聊候補的小技巧.....。
司機說他們當地人都是一早先過來排候補,這樣萬一遇到不飛,要候補下一班,他也會是前幾位。過了也沒關係,在輸入一次預約候補就好0.0

就這樣,花兩百五回民宿,中間司機還打聽了一下住宿價格,其實當地人預約會在便宜一些,聽著司機說,一晚超過一千五就算貴了......,再度感覺經營民宿不容易這件事.....。

什麼都漲價了啊!電價漲!人工漲!清潔費漲!買備品也漲!金門當地人不多啊!民宿經營需要人啊!

那我就這樣開開心心的留在金門了嗎?
開心有,但留下來0.0沒有~

行李放在民宿,打了四行字跟大家說,今天不出刊後。
雨也停了,開始出門在金城鎮上晃~

東晃西晃,晃到吃完午餐,還買了晚餐與點心,又緩緩走回民宿,之前住兩晚的房間已經清潔好了,準備給其他房客使用,小編我則是被安排去另一棟的另一間。

愉快地進去房間,行李攤開,人一邊喝o卡可樂一邊滑手機,時間來到一點多,查了一下候補的情形,發現我居然過號了....。

過號代表什麼?
剛有叫到我啊!
意思是9點05分的取消後,12點的有位置啊!
因為幾乎都是兩家航空都排候補,所以只要有一半人先被立榮送走,我根本不用等40幾個人,也代表我早就回台中了T^T.....。

我也打聽到為什麼後面能飛的原因,因為雨變大了...,所以霧氣被弄散......,現在連雨都沒有,自然起飛沒有問題....。

計程車錢白花了......。

現在在我面前又是兩個選擇。
一、依照原計畫,明天回去,應該不會衰到明天也有霧。
二、回機場等待,雖然我只剩下兩班機會,除非願意花錢買立榮的票.....,這樣機會會多一點。

幾番掙扎....,打電話給櫃檯請他們幫我叫計程車,是的!我決定再花兩百五回機場等候補......。

我到底在忙啥(╥﹏╥)

至於回到機場又發生什麼事?
這麼精采的內容,當然要明天在跟大家講~
敬請期待,明天見啦(揮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