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好友來訪

清明連假前三天,拔拔的好友從南部來宜蘭玩,拔拔帶他們做自然觀察,我也跟著到處玩,三天的假期,真快樂!

麻糬的生活筆記


#好友來訪


連續五天清明節連假,拔拔有幾個好朋友,遠從台南,開了七、八個小時的車,來到宜蘭探望拔拔,連續玩了三天,我每天都跟著到處玩。最高興地是,他們還有給我買來好吃的肉和骨頭。


第一天,他們快到傍晚才到,因為放假車子多,所以他們開了很久才到宜蘭。拔拔已經準備好茶點招待他們,也告訴我要乖乖聽話,是以前我們曾經去台南歷史博物館看過的大姊姊。


那年,拔拔開車帶我去環島,就有去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看她,因為大姊姊在那裏當服務志工。她也是消防隊的志工,十多年前曾跟拔拔到馬祖玩認識的。拔拔去南部,都會去看她,她也常來宜蘭看拔拔。


因為來的二位是台灣歷史博物館,戶外自然導覽解說員, 所以對生態植物特別有興趣,拔拔就安排一系列自然生態解說。第一天傍晚先到拔拔的農園,採摘蔬果,然後晚上自己動手做晚餐,煮羊肉火鍋。


我聞到羊肉味,嚇得趕快躲進房間哩,不敢出來。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怕羊肉的味道,拔拔也不知道是為甚麼?等他們煮好要吃晚餐時,拔拔才叫我出來,拿出我的雞肉和飼料,我吃完立刻躲回房間裡。


後來他們去夜觀,我也有興趣,就跟他們去,看到許多可愛的青蛙和蝸牛。第二天早上到清水、大同參觀,沿路拔拔為他們介紹這裡的歷史、生態,我常跟拔拔來,所以我也都知道。


下午再去拔拔另外兩個農園採菜,看人家泛舟,沿著安農溪沿路介紹堤岸邊的植栽,

有流蘇、落羽松、鐵冬青、木棉花等,讓他們認識宜蘭的植物。後來到一家咖啡館喝咖啡,有我愛吃的巧克力蛋糕,拔拔給我吃了幾口,真高興。


晚上又有好多拔拔的朋友來,一起在茶亭吃飯,喝茶,還有很多骨頭給我吃,吃得很飽,我累了就先去睡覺,他們繼續聊天。今天早上,拔拔又帶他們去土地公廟拜拜,沿路介紹路邊的植物。下來後他們就整理好東西回台南,因為明天他們都要去博物館值班當志工。

 

有人來陪拔拔,探望拔拔,我也很高興,可以跟他們到處玩,還有好吃的東西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