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麻糬的生活筆記 2023.6.4

拔拔剛從中國大陸回來,每天依然馬不停蹄地參加各種會議、活動,我也跟著拔拔一起,感覺真幸福呢!



#忙碌的拔拔


拔拔去中國大陸十多天回來了,但一天也沒休息。回來第二天,就帶我去看將來要住的新家,我又可以認識一位新朋友,他們家養一隻可愛的母狗,叫<meney>,看起來很憨厚、老實的樣子。


第三天又到台北開同學會,和國小的同學見面、聚會。第四天到花蓮開會,好像是跟教育有關的會議,晚上回來,還給我帶一個好吃的排骨便當。昨天早上又帶我到拔拔以前服務的清水國小,參加一個環境教育基地的揭牌儀式。


昨天我都跟在拔拔旁邊,拔拔坐在貴賓席,我也很乖的在他們的旁邊,最後結束要大合照,我趕快跑到拔拔旁邊,可惜我太矮,看不到我。中午有很豐盛的餐點,大家都很熱情,把雞腿的骨頭餵我吃。


還好早上天氣很好,雖然有太陽,但有涼涼的風,所以我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和打滾,十分舒服。下午回到家,就下起傾盆大雨來,還好活動已經結束了。今天一大早,拔拔又帶我去安農溪淨灘、撿垃圾。


雖然拔拔很忙,但是看起精神飽滿,十分有活力,應該是有他喜歡的工作吧?下星期,拔拔和麻麻要一起去中國大陸,我要留下來看家,把家照顧好,讓拔拔不用擔心。但我還是希望拔拔把身體照顧好,才能夠每天快樂工作、生活。


我沒有像拔拔那麼忙,每天吃飽,就是在我的位置顧家。拔拔在家,就會帶我和巧克力妹妹,去走路,去土地公廟拜拜,拔拔不在時,就換麻麻帶我們兩個去走路。下星期他們兩個人都不在,我就自己去走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