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清明祭祖

今天拔拔去寺廟祭拜祖先、親人,我留在家顧家。我也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只能默默祝福牠們。

麻糬的生活筆記


#清明祭祖


早上拔拔跟我說,他今天要去礁溪圓明寺拜拜,叫我在家裡等他,不要亂跑,我就乖乖坐在我的位置,等拔拔回來。拔拔說因為今天外面會塞車,沒辦法開車,他要騎摩托車去,所以我沒辦法跟拔拔去。


以前我是敢坐摩托車的,有一次我從車上摔下來,把腿跌受傷了,我也嚇到了,以後我就不敢坐摩托車。而且我很大隻,也有一點胖,坐在摩托車的踏板上,太擠了,容易跌下來,也太危險了。


拔拔要去的地方,我去過很多次,是一間環境很清幽的寺廟。拔拔的祖先、爸爸和媽媽,還有他最愛的小兒子,都放在那裏。每次去,拔拔就會進去放置骨灰罐的靈骨塔裡,向地藏王菩薩跪拜,感謝祂照顧拔拔的親人亡靈。

我都會乖乖在外面等候,我不會進去裡面。拔拔總會在他親人的塔位前,沉思良久,跟他們說說話。每次都會買一些他爸爸、媽媽愛吃的粿、餅乾、水果,也會替他的孩子買一杯咖啡,一罐飲料。

,快中午拔拔才回來,我十分高興,立刻迎上前去,歡迎拔拔回來。拔拔還幫我買了雞腿回來。把祭拜的東西整理、放置好,我們一起吃午飯。拔拔喝著帶回來的咖啡,看他心情有些沉重,我不敢吵他,趕快把午餐吃完。

我不曉得我的爸爸和媽媽在哪裡?清明節,我也祝福牠們,在天上能夠像我一樣,幸福、快樂!我也希望拔拔快樂,這樣他的親人也會快樂的,你們說:是不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