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小學同學

拔拔的小學同學來探望他,我沒有讀過書,所以也沒有同學,但我有很多愛我的好朋友喔!

                         麻糬的生活筆記


#小學同學


我沒讀過書,所以我也不知道小學同學是甚麼意思?昨天拔拔的幾位小學同學來看他,那幾位阿姨,好像我都有見過,有一位我剛來宜蘭時,她就有來看過拔拔,其他幾位也都有來過,有一位是住在美國,四年前有來過。


拔拔說他們認識已經很久了,現在還能夠聯絡,真是不容易啊!他們的年齡其實都比我年輕,我的狗齡是13歲,應該是人類的九十多歲了。他們看起來也很年輕,很有活力,很愛開玩笑。


她們都很喜歡拍照,一直要我跟她們拍照,我都覺得不好意思,我又不是網紅、明星。還好有巧克力妹妹,她們餵牠葵瓜子,巧克力妹妹會點頭謝謝,她們就很高興,一直餵牠。


在民宿喝完茶,拔拔帶他們去吃飯,當然我也要跟了,巧克力妹妹顧家,我就和一位阿姨坐,因為她也有養兩隻跟我一樣黑色的狗,希望以後有機會去認識一下,我們先去餐廳吃飯。


這一餐吃得很豐盛,我也吃到許多骨頭和肉,還帶了一些回來,我可以吃幾餐。吃完飯在餐廳的庭園參觀。這裡有養一匹馬,一頭驢子,還有鴕鳥、兔子,鴨、鵝,好像動物園喔!


我最喜歡鴨和鵝,走路搖搖擺擺,真好看,我就跟著牠們走,牠們到池塘,我也跟下去,拔拔趕快叫我回來,今天有點冷。沒有太陽,等下全身濕了,感冒就麻煩了,我也聽拔拔的話,趕快到車上。


接著我們去一個可以泡腳的地方,有冒出白白的煙,吹來很溫暖。我也想下去泡,但是阿姨說不行,我如果下去,大家就都會跑了。我只好在旁邊等他們,吸吸溫暖的空氣。


泡完腳他們去喝咖啡,到拔拔的好朋友開的咖啡廳,我有點累了,就留在車上幫忙顧車,他們下去喝咖啡。這家的咖啡很特別,會把每個人的照片印在咖啡上。吃完後上車,拔拔還幫我帶了一塊我愛吃的蛋糕,真是高興啊!我一、二口就吃完了。


然後回到我們住的民宿,拔拔的農園就在旁邊,他們就很高興的去採菜,每個人一袋,有高麗菜、醜豆,芭蕉、蔥和山茼蒿。採完菜,她們就準備回家了,是一位阿姨開車,大家都跟我說再見。


我很羨慕拔拔,有很多好朋友和同學,我就沒有甚麼同學的,不過大家都很愛我,我也有很多好朋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