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小鳥保母

麻麻有事出去幾天,叫我照顧巧克力妹妹,當小鳥保母。陪牠去農園拔草,看電視。

麻糬的生活筆記 

 

# 小鳥保母 

 

麻麻有事出去好幾天,叫我要照顧巧克力妹妹。之前巧克力妹妹和麻麻到桃園照顧弟弟,一個多月不在家,只有我和拔拔在家,清淨許多,因為巧克力妹妹很聒噪,常叫個不停。 

 

巧克力妹妹很聰明,也很有禮貌,你給牠食物,牠都會點頭謝謝,還會叫麻麻,但就是不會叫我。每次都只想親我,但牠親我的鼻子很痛,我都不敢離牠太近。拔拔都會放一些音樂給牠聽,牠也會跟著打拍子。 

 

拔拔在農園工作,我就會在旁邊。幫忙照顧巧克力,和看顧拔拔的安全,不要讓壞人來抱走巧克力妹妹。如果巧克力妹妹不見了,麻麻一定會很傷心,上次巧克力妹妹飛出去玩,麻麻叫了一天一夜,巧克力妹妹才回來。 

 

巧克力妹妹還是很乖的,都會幫忙拔草,把籠子旁邊的草,拔得乾乾淨淨,有些花草牠很喜歡吃,叫我也吃一點。我也會自己找喜歡吃的草或樹葉吃,像桑樹的葉子就是我的最愛呢! 

 

晚上進房間,巧克力妹妹愛和拔拔看電視,我在旁邊陪伴,牠一直叫我跟牠看電視,但是我已經很累了,天黑了我就想睡覺。所以就只有牠陪拔拔看電視,我就呼呼睡我的,有大骨頭美夢甜美的覺了。 

 

希望麻麻趕快回來,不然當小鳥保母還是很辛苦的。只要有巧克力妹妹在身邊,我的耳朵就不得清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