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動物朋友

拔拔除了養我,家裡還有麻麻養的貓和鸚鵡,還有很多其他的小動物,都是由我照顧的。但是我最怕的是鵝!

麻糬的生活筆記 


#動物朋友


這輩子我有很多朋友,除了許多同類,住在附近的狗朋友,還有麻麻養的彎彎和巧克力。另外就是農園裡養的一些小動物:小白兔、倉鼠、雞、鴨、鵝等。除了鵝以外,其他我都很喜歡。


拔拔養的幾隻鵝,可真兇悍呢!我只要靠近就啊啊啊大叫,張開翅膀撲向我,用大大的嘴巴咬我,十分痛的。每次看到,我都趕快躲得遠遠的,少靠近為妙,不然被咬了,可真痛苦,還咬著不放呢!


其他小動物就很可愛,都會和我玩。像小白兔、倉鼠、小雞等,都會和我玩,還會親親我,我也把牠們當自己的小弟妹般照顧。拔拔常叫我顧牠們,要牠們不要亂跑,我都會陪牠們玩。


彎彎和巧克力也很兇,都不太喜歡我靠近牠們。彎彎是麻麻收養的流浪貓,巧克力是彎彎去當天使後,麻麻買回來和她說話的鸚鵡。彎彎會用利利的爪子抓我,巧克力會啄我的鼻子,都很痛的。


現在搬回鄉下住,有更多動物朋友了。除了鳥兒、蝴蝶、昆蟲,還有許多小動物。像有一隻松鼠,每天都會來要東西吃。拔拔會把香蕉、橘子等放在木板上,每天早上、黃昏,牠都會來吃。


偶而有幾隻猴子也會來,還有每天叫得很難聽的山羌,把拔拔種的菜葉都吃光了,拔拔也不生氣,說牠們找不到東西吃,就給牠們吃吧!最多的是晚上出來的小昆蟲、動物,青蛙最多了,這些都是我現在的動物朋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