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筆記●粟
查經筆記●粟

此賬號與同名Potato賬戶關聯,專注以問題的形式查考《聖經》。 目前已完成《創世記》的查考,相關問題共129個。 3月1日開始《馬太福音》的查考。最新動態可關注同名Potato賬號。 3月14日起同名YouTube頻道和Matters賬號正式啓用。 歡迎大家關注、訂閲、點贊,愿上帝祝福你!

馬太05:聖靈是誰?

先前講過《聖經》啓示給我們的上帝,是三位一體的一位上帝,三位的位指的是位格,位格是有自我認知、能獨立思想的智慧生命存在的意思。三個位格分別是聖父、聖子、聖靈這三個位格;一位一體指的是這三個位格都是一靈,就是上帝的靈,而且只有一靈,同時只有耶穌一個可見的形體。

比如你知道有一個“我”的存在,你能獨立思考,所以你就有一個位格。如果你有三個頭,三個頭分別都有一個“我”的存在的認知,那麽你就有三個位格了,你其實只有一個人,一靈,但是你有三個位格,三個“我”的存在的認知。而且這三個位格是可以彼此交流互相分工的,又是合而爲一的,互相包含彼此鏈接,他在他裏面他在他裏面,所以你就即是一位,又是三位一體,因爲就著靈和可見形體,你只有一靈一個身體;就著位格,你有三個“我”的認知,能獨立思考彼此交流分工。我們暫時簡單的這樣來淺顯理解三位一體,因爲我們也是有限,上帝的奧秘只能等到天家上帝自己告訴我們才能完全清楚。

上帝三個位格裏面,聖父、聖靈是肉眼看不見的,也是沒有具體可見形象的。聖子耶穌是有可見形象的,也是三位一體的上帝唯一可見的形象,人看見耶穌就是看見上帝的形象了,就是看見上帝了。

聖靈是上帝三個位格其中的一位。這個位格,之前參與了創造天地,後來在《舊約》的時候,常住進一些神所揀選的先知和重要人物裏頭,比如以諾、大衛等;在《新約》的時候,感孕馬利亞、道成耶穌的肉身。

耶穌復活升天以後,就差派聖靈住在凡真信耶穌的人裏面,做信徒的保惠師,教導信徒明白真理;也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同時在建造教會的過程中,也給信徒各樣的恩賜,比如賜信心給信徒、先知講道、醫病、智慧、方言等等的恩賜;聖靈還會使信徒的生命結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信實、溫柔、忍耐、恩慈、良善、節制。

《聖經》上說聖靈是賜生命的靈。人裏頭若沒有聖靈,就不是屬耶穌基督的。人能信耶穌,能明白《聖經》的真理,都是因爲聖靈的感動和光照。所以沒有聖靈同住的人,就很難信,也很難明白《聖經》。但人若願意真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的替死、救贖,認耶穌為主。上帝是信實的,也必定會賜給他聖靈,并且聖靈會保守他的救恩直到永生。


點擊以下鏈接注冊后可關注“查經筆記●粟”: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yprmZkEl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