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30日:疫情第十七天

向白紙革命中失去自由的義士致敬,是你們用人身自由,換來的解封

这真的是我最后一篇疫情日记了。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解封了。

一切来的这么突然。

解封了,不再清零。我知道这是为什么,这是用乌鲁木齐大火中的十条鲜活的生命换来的,这是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用无数義士的人身自由换来的。防疫,清零,三年来,伤了无数人的心。文章开头,我要向義士致敬,和香港的手足一样,在中国的你们,也是我的手足。虽然我不能前往,但在电脑的屏幕前,就宛如亲临。

如果我在那天晚上的乌鲁木齐中路,我可能就会朝警察扔燃烧弹了。我从来就是一个只动手不吵架的人。你可能会说我这样不文明,但真的爆发的时候,会是这样。

事实上,我今天真的爆发了一回,爆点就是四个大白来我家用我家的水来稀释消毒液,我爸爸还在一边指挥。我当时是端着相机出来的,因为是第一次消殺,我要拍他们消殺的样子,结果他们居然堂而皇之地在我家借水,还心安理得?那一刻我真的怒了,要知道,今天上午他们来拉了新的围栏,将我家门口的道路一分为二,下午的时候都还在。

解封后,我开着车走在街道上,路上的挡板逐一清除。挡板上还贴着“破坏防疫挡板违法”,不知道现在拆了算不算违法。我试着进商场,发现还要扫码,我现在称之为智商码,其实可以叫智障码的,但这就有歧视的意味了。既然解封了,智商码也不用扫了吧!

回来之后,心情好了不少,有些楼栋还是封着的,但大多都放开了。我昨天出门还不让我出,有通行证都没用,后来社区又打电话给我让我不要用通行证,我的理解就是他们把我给开除了,没有任何理由。所以我今晚回家之后,就把所有和社区有关的物品如数归还,我说得很清楚,不是我不愿意来工作,而是你们毫无理由地不让我工作了,既然如此,我把东西还回来,这就和社区没关系了。

这份工作我显然也是很压抑的,什么话我都不能说,我还要表现得很积极的样子。

现在,我不用再表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