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五天

無法挽回的一碗麵

Islander
·
·
IPFS
·
眼前的這碗大滷麵似乎連碗公都發脹了,麵條已然吞噬掉了所有滷汁,似乎毫不客氣開始想要往碗外攻略侵佔。我用筷子將麵條撈回碗裡,假裝吃了起來,將一根想要逃逸的麵條送入口裡,咬了一下,麵條軟爛毫無彈性,但是那種侵略的噁心陰謀在胃裡揮之不去。

那一碗大滷麵,眼睜睜看著白色麵條由瘦長纖細的優雅面貌,越來越膨脹猙獰,幾乎要佔據大碗公的所有容積。濃稠勾芡的滷汁,似乎還裹著紅蘿蔔末、肉末、豆乾末、黑木耳末等,於我看來,質地過於綢密凝滯,無法想像吞下肚的凝重感。

我假裝專心聆聽老闆與贊助方一來一往的對話,還紀錄了一些言不及義的內容。其實是想要無視面前的這碗大滷麵。

麵條越來越發脹,臃腫噁心的模樣叫人無法容忍。

贊助方是一位溫柔的小姐,她善意的提醒我要趕快吃了,要不然麵條會越來越漲。他們點的米飯簡餐看來都好吃可口多了。我看著他們一口一口搭配著一來一往愉快的對話,很快就把套餐吃完。

眼前的這碗大滷麵,麵條已然吞噬掉了所有滷汁,似乎毫不客氣開始想要往碗外攻略侵佔。我用筷子將麵條撈回碗裡,假裝吃了起來,將一根想要逃逸的麵條送入口裡,咬了一下,麵條軟爛毫無彈性,但是那種侵略的噁心陰謀在胃裡揮之不去。

我閣下筷子,在筆記本上假裝塗鴉著甚麼關鍵的重點。其實上面寫著,我錯了,我錯了,我幹嘛點這個甚麼大滷麵。這種麵食根本不是我的菜。濃稠的湯汁搭配家常麵根本就是一錯再錯無法挽回的失敗食物。

好險,老闆談妥計畫內容。午餐約會結束,我們還得北上。我終於擺脫那一碗面目可憎的大滷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