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詩經008:根基

阿良
·
(修改过)
·
IPFS
·

別人的詩,不可演化!努力努力,得來果實。所謂根基,不復存在。所謂果實,唯我所有。

別人的歌,不可借用!努力努力,得來知音。所謂根基,不為他用。所謂知音,鐘情於我。

別人的愛,不可靠進!努力努力,得來愛心。所謂根基,不可接受。所謂愛心,僅限於我。

這段文字強調了個人的努力和自主性。它表達了不依賴他人的成就和成功,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奮鬥來獲得成果。

無論是詩歌、歌曲還是愛情,都不應該依賴於他人,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追求和實現。

文字中強調了個人的獨立性和自主性,並突顯了對於自己努力所獲得的成果的重視和自信。

整段文字表達了對於個人努力和自主性的肯定,以及對於成功和成就的堅持和追求。

另一面⋯

別人留下的根基,就是後人們的基礎。因此可以演化、可以借用、可以靠進對嗎?

是的,這是另一個角度。

當我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時,我們可以借鑒他們的經驗和智慧,將其作為自己的基礎,進而演化、借用、靠進。

這種過程不僅可以加速我們的成長和發展,還可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因此,尊重和利用前人的成就和根基是十分重要的,這樣才能更好地走向成功和繁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廖燕芳傳奇
86 篇作品

廖燕芳傳奇086

廖燕芳傳奇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