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自遠方來10

阿良
·
(修改过)
·
IPFS
·

小皮:求和平得和平

小皮射殺小鳥,踢球犯規。一個小阿修羅長大後會求和平得和平嗎?小皮寫下水良的思考:也許真的會,但是求和平而不和平。這有意思了,難道小皮真有此感悟,為什麼是求和平而不和平呢?標準答案是得不到,就像羨慕小鳥自由而射殺小鳥,就像進不到球而犯規,所以這種力的衝擊倒致不和平。但水良為何改變了?

水良:求利益得利益

可以不用方法,用手段。求利益得利益?還是要老老實實用勞力去賺錢?小皮來吧?水良寫下小皮思考:當然是用手段,用勞力去賺錢能賺幾多?是了你為什麼改變了?水良說:因為我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國家,這裡豐衣足食,這種磁場下我不用手段,我不用心計就可以討到工作,吃得上飯,無需用上手段了。

小知:求原则得原则

真的可以?不可以!但我們必需有原則?小知寫下良人思考:原生次生各有原則,原生蝴蝶,次生毛蟲真的有可能?小知思考:有可能,但哪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人類學習平衡了。小知寫下良人思考:是不是黃瓜豆腐各取所需。小知思考:不一定,他們還是他們,只是因果律有人相信了,殺人償命,欠債還錢。良人思考:現在的人為何不相信?是還沒見到真的太陽?

良人:求鬥爭得鬥爭

這真的是我們的因果?不是!是阿修羅造的因果,我們大部分都是魔慈,有少部分是阿修羅,他們在造風雨,打算再蘊釀更大的無常。因此求鬥爭得鬥爭,不打過不知道。良人寫下小知:良人,你打算什麼?做太陽?這樣說話?良人思考:做一個最好的人,完全解鎖生命方程式,思考顏回得顏回,看誰是最好的人在這個世界。

小草:求風雨得風雨

小草坐在大樹下思考顏回,但確來了風雨,小草躲到亭子裡去了。思考顏回得到風雨,難不成有人不喜歡我思考顏回,這為什麼?這是因為力,顏回就是一個力道,現在他不平衡了,來了風雨。哎,我多想了,走出亭子往大街走去了。今天約了一個人,他說自己是顏回。在街上的一個奶茶店,我走進去了,看見整家店只有一個顧客。

顏回:求良知得良知

你是?是的,我是顏回!咦!我是小草。我們握握手了。顏回說:也許你還不知道,顏回出狀況了。小草說:是不是人們不認為你是顏回,不認為你是中國人。顏回說:這有意思,是有人要掠奪顏回兩字嗎?或許是收回顏回兩字,我是水良,我應該說我愛祖國嗎?小草說:你不應該,你是馬來仔,你可以說我愛顏回,說我愛祖國不合適。

小花:求天真得天真

小花思考:大家是不是看到了小草在奶茶店見水良的小插曲了,這讓我思考到祖國這兩字的意義?用了漢字就不能忘本,你們說是不是?是!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愛中國不愛台灣?是!如果愛可以隨便掠奪,那你們就掠奪去吧!永遠的老師看了看小花,臉上露出一絲複雜的神情,語氣沈穩卻不失深思地說:小花,你提到了一個深刻的問題;愛和歸屬的複雜性。

老師:求尊重得尊重

祖國這兩字的確承載了深厚的歷史和文化,漢字也是我們記住自己根本的方式。然而,愛一個地方並不是簡單的選擇,它應該包含尊重、理解和包容。如果愛的方式是掠奪和強迫,那已經失去了愛本身的意義。愛中國也好,愛台灣也好,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愛。我們需要的是在彼此的差異中找到共同點,而不是用權力去強加一種單一的認同。

大陸:求統一得統一

真正的愛,不是從掠奪而來,而是從理解與尊重中生長。小花問:如何求統一得統一?永遠的老師微微一笑,眼神深邃,輕輕地說道:小花,求統一,不僅僅是一個政治上的問題,更是一個心靈與認同的融合。真正的統一,不是用強制或武力,而是用心靈的共同呼應來實現。要得統一,首先需要相互的尊重與理解,找到共同的價值和目標。當人們的心在認同、文化、歷史上達成共識之後才能真正走向統一。

寶島:求獨立得獨立

永遠的老師停頓片刻,繼續說道:統一的路不易走,它需要耐心、溝通和包容,正如和諧的樂章由不同的音符組成,而不是一個音符強迫另一個音符服從。真正的統一,不是從外部獲得的,而是從內心生發的共鳴。我也希望寶島不要走向獨立,但前提是大陸與世界都能夠通過和平的方式解決分歧,而不是訴諸暴力。如果有一天和平被破壞、生命被威脅,那才是我無法支持統一的時刻。

PS:最後哪三段是和AI合寫了,它救了我兩命。沒有感情的分析,就是聖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朋自遠方來09

朋自遠方來08

朋自遠方來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