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人生飯桌 - 隨心飲食

pala
·
·
IPFS
·
走走停停,尋覓美食

我常常一個人吃飯,最近每天如此,自由選擇和點餐。

首先場景是打開谷歌地圖,尋找新餐廳,雖然說有點依賴它了,看其他顧客留下的評論是飯前必備節目。當看到過百評論,甚至是三四百,就會馬上鎖定。什麼?一看距離太遠,隨性又換一家。坐定後拿起菜單,尋找特色食物。比如,今天中午在central festival 拉麵店看到有炸蝦,毫不猶豫點了那個套餐,這其中我角色狀態,像是孤獨美食家中的五郎那樣,隨心飲食。雖然喜歡湯湯水水,不過當下更想吃炒麵炒飯,就覺得是它了。

不過也是有風險的,餐牌上麵條好大一份,實際四分之一,就連湯也只有小半碗,唯一亮點只有蝦。我會盡量讓自己專心吃飯,體會它的滋味,吃完後偶爾和店長聊聊天。有時也留網上評論,有打算做一個本地美食地圖。

自己吃的話,主要壞處是多花錢,昨天去吃Shabu單人多花了70銖。曾經在學校和工作時,一個人吃飯我不想被人看見,特別是遇到一群同學同事坐在旁邊,但我只想自己吃,那種感覺讓我想起《給親戚看見我一個人食吉野家》,哈哈。超過四人一起吃飯,會感覺人太多,不能專心吃,又經常遇到有白目人搭話時根本不留心我嘴裡有食物,硬是要聊天。吃飯還是專注吃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