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人生飯桌D3:山野早餐

pala
·
·
IPFS
·
面向稻田和山野

現在我在山村農場中,每天都是在克倫族大叔的棚內用餐,一起吃飯的還有兩個法國訪客. 拜訪清邁的農場,是我這次旅遊的一直想做的事,但距離住處都好遠感覺太麻煩了. 週五時下決心來到此地. 就這樣,和三個陌生人開始了野外人生餐桌.

大叔說最多時三十人一起吃

今天我們的早餐是竹筍雞肉湯,煎蛋配米飯. 小山村的環境比市區更涼爽,八月的夜晚甚至冷得需要蓋被子. 同班們和大叔去挖竹筍,我在土爐生火.

爐左側是空煤氣罐頂著架子,用來盛放水壺和鍋,右側是松木和圓木板. 先用砍刀削下四五片松木薄片用作引火,等火勢大了,再加入更難燃燒但熱量持久的木頭. 昨晚因為火力不夠沒引燃,還多加了幾片松木,這次比較順利了. 眼睛時刻注視火苗,在還沒被燒到的部分,樹枝殘留的水分滋滋作響,用手碰一下,變成煙燻味啦.

同班們帶著大顆竹筍回來,耐心削成小塊,接著給大叔烹飪. 燒鍋水,下竹筍,然後是雞腿. 還有個食材是小碗白飯,感覺也有調味效果.同伴們在木臼搗碎醬料,和我昨晚一樣,有辣椒,香料葉子和鹽,快煮熟時候加入.

桌邊小香料園

接著是熱油煎雞蛋,此時火力正旺,兩三下煎好上桌,和竹筍湯一起吃. 大叔哥哥家的貓也來蹭飯喵喵叫了. 邊吃邊聊起昨天去的溫泉,還有夜晚青蛙叫聲,早上採摘的百香果,不知名野果,感覺愜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