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悟夢寺

pala
·
·
IPFS
·
遮雨棚一下午

昨天原本只想在清邁大學附近散步,坐下來看眼地圖,騎車五分鐘內有個歷史悠久的悟夢寺(Wat Umong), 山洞內的寺廟,很有趣,就直接前往半山腰.

僧侶們的圖書館

前往目的地前,經過圖書館,臨近下班時間沒有進去. 估計裡面都是佛學書.

到山洞前忽然暴雨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躲進遮雨棚,邊聽雨聲邊聽屋內和尚念經真是新體驗呢. 雨水很快匯集成水流,穿過放在地上的鞋子,我收起它們放到椅子上,看一眼雨棚另一側的少年們,也沒有帶傘避雨中.

雨水沒有帶來涼爽,依舊悶熱,兩小時後雨停了之後更是如此,走進山洞內,已經沒有遊覽的心情. 光腳在隧道間匆匆穿梭,平時遇到導賞團我都想尾隨聽兩句,但當下只覺得人多空氣不好.

脱鞋入內
蝙蝠不怕人

離開時天氣依舊不好,在陰天是不是大家都比較煩躁,路況又不好,騎車時差點被撞到,回古城公路上左前側汽車,後側機車,右後側汽車忽然加速擠來,幸好沒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