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书4.3:15/40

川吉三刃木
·
·
IPFS
或许也是私心,希望透过看见他人来弥补自己不被看见的遗憾。
一场一去不复返的聚会

我把菜一一端上桌:红酒洋葱酱肉丸,照烧酱金针菇肉卷,苹果沙拉,烤蒜土豆泥,炒香港油麦。Y 看着桌上的食物,刚要开口,我便给他端出了一锅白米饭,也这才懂得 T 也和米饭形影不离。为了 E,我把切碎的芫荽和薄荷另盛一碗,爱吃的人可以另外给自己的沙拉拌上。H 也在,山药银耳糖水便是他炖的。

饭后,我们在糖水碗里放了一颗冰球,幻想着读研不成的后备计划,便是开一间糖水 Bar。

T 那天貌似最迟到,但我在做饭,大家在客厅看H进行塔罗占卜,他到厨房里陪我聊天。不下厨的 Y 在帮我打下手时,我看着他数肉片,将金针菇平均分成肉片的数量,仔细地卷紧。我让他帮我把肉泥做成肉丸时,记得他一边拍打着肉丸一边说,原来做饭是这么疗愈的事。H 压着刚从烤箱出来的马铃薯,和我讨论着要不要作去皮马铃薯泥,结果最后把马铃薯皮都吃掉了。E 呢,E 总是在做小小的收拾,总是在拍照,作为我的 emotional support animal,大概是帮我在大家到来之前擦地板了。

菜单是我和 H 一同设计的,是 H 的送别宴。在他离开这座城市以前,和大家最后相聚。

我总爱观察大家吃饭的习惯,看身边的人为你端出来的食物亮起双眸,感受到他们的饮食喜好被纳入做饭的考虑中 —— 相比吃饭,我更爱做饭,或许也是私心,希望透过看见他人来弥补自己不被看见的遗憾。

那晚,T带了一颗硕大的芒果,H 带了养肝茶,E 带了一些小吃,Y 带了港式蛋卷。我则在大家离开前分派了我做的海盐罗宋。那晚是我做过最好吃的一顿饭。可惜的是,人事已非,一切不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