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困倦

silm
·
·
IPFS
·

我很困倦。

這就像我很餓,我想出去走走,我要哭那樣,不值一提,小小的事。

但我確實很困倦,這是身體內在發出的一種真實。

可我也沒什么怨恨,于是也不需要誰來安慰。

我所了解的意義,曾經讓我選擇堅強,但這些話語堆疊的神殿,如今早已坍塌,只剩下一地的碎石和兩道殘垣。如今那異國的客人,正在拿著工具,試圖發現那遠古時代曾有的秘密。但不管怎樣解讀,都沒人能夠復原最開始的鮮活。

所以,我只是用最輕的語氣,對自己說了一句,我很困倦。

但這也不算什么,到了下一個夜晚,我會選擇更早睡去。

你知道,這并沒有什么太難的,當我睡去,這困擾著我身體的疲憊,將在時間之中,慢慢如海潮般退去。

夢的沙灘,漸漸露出,細密的沙粒,輕輕一握,就可以成為孩子最珍惜的寶貝。

一些被扔到沙灘上的魚兒和貝殼,都向下鉆去,有的笨拙,留著凸起的沙包,有的聰明,只有一個細細的孔,留著呼吸。

我是自由的人,所以感到孤獨。

我是一個太過現實的人,心里就有揮之不去的夢。

這大概是一些太過可笑的事,回到過往和去向未來,若能選擇,你會愿意奔向哪一方?

有靈魂的人,不肯輕易承認,這本來的軀殼,里面空空蕩蕩,仿佛什么也不曾停下。

打算離去的誓愿,似乎還在耳邊,但徘徊的那個人,難道并不是我?

我很困倦。

本來不能在說,再提下去,讓我都要小瞧我自己。

別以為我在寫什么歌詞,那些風花雪月,分分合合,并不是人生最終的結尾。如果能夠靜下來,好好想想,青春不過是一種學習的迷夢。我們并不是在過去曾擁有什么東西,現今才失去,真正的答案,只是我們自己,在一點點認清了自己,卻又逃避。

為了什么而付出,可以讓我們在失敗以后,依然覺得光榮?

這些問題,或許要到了再也沒有可能的時候,自己才能懂得。所以,那些平靜或是達觀,并不是說我已經懂了,只是我明白,關于傷害,來自于別人的不理解,也來自于自己的喋喋不休。

一首歌好不好聽,正如一個人好不好,從來不是因為一個人。

當我們在人海里擁擠,為什么那些遇到的人,似乎表情冷漠,無所答問。曾經我以為只是運氣不好。也有人告訴我,性格是命運的主宰。這些當然都很對,也曾經幫我慢慢習慣時間的磋磨。可有時候,人就是不愛聽那些正確的答案。標準化考試下的人,必須忍受那些附加的規則,可每個人,蘋果是蘋果,橘子是橘子。所以,在某一天,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像一根香蕉那樣痛哭。

但眼淚和眼睛,都似乎變成了異國的人,再聽不懂我的說話。

當我真心說著真誠的話。

那對面的陰影里,也有人真誠地看著我,說著我不懂的異國話。

是啊,你怎么能以為,當你走到了這里,就一定會有另一人,也要恰好出現呢?

除非某個人愿意等待,無論結果,無論真假。

但這樣一個人,是我,還是你?

我只有回到自己的疲倦,因為它始終真實,從不變更。

但我選擇睡去,與它作別。

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原來再命硬的人,也會成為某種程度的宿命論者。因為它無法證偽,也不可辯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一想到還有話沒有說

殺兇

龐大的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