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一起環游世界

silm
·
·
IPFS
·

有的時候,不想總在下雨天。

有的時候,我也想打個電話給你,喊你一起去不同的世界。

轉眼間,雨已經變晴,可我想說的話,仍然停留在嘴邊。

于是一個人散步在綠地和云端,假如可以開心,那么一切都只是都可以的時間。

在想著,世界多么遠,兩個人能夠歇著手,一直走那么遠,看見的又是什么呢?還是我們并不曾跟隨地球旋轉,宇宙之中所看到的雙眼,每一次相遇,只是關于夢和想的變幻。

若是有什么明天,大概還在我們想要結伴的夜晚,我不曾發現你,你也不曾回看我一眼。

我想,一個人只能在自己的那一天,無論是辛苦工作,還是暗暗自感心酸。悲傷從來不是一種期盼的天氣,但從層層烏云,再到虹彩燦爛,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乘上電車,剛買的票捏在手心,仿佛聽到了一種召喚,可那不是你的回信,而是一株春開冬歇的樹。

花瓣灑落了一地,葉子開始努力生長,我沿著一道柵欄靜靜走,而迎面過來的一個人,也是目不轉睛看著柵欄旁盛開的花朵。

我會如何描述,都不能改變心頭,對于環游世界的執念。

身體是靈魂的束縛,時間是生命的遮絆,人的自由,卻沒什么曾經來給出約束。

大海會有沉眠,可那波濤卻始終不變來去,像是從一粒塵埃開始的波動,過上億萬年的時間,也依然不能停息。

我繼續走,仍在和你一起的地球。

我想著環游,似乎風里有什么,一直呼應。

關于生命,沒有答案。

買下了票,我只是去往海邊。你能明白,那單調節奏之中,幻化出的不同節拍。一個人的眼睛,停留在每一個閃過的站牌。牛羊會吃草,草會被吃掉。思念不停轉圈,暈眩的卻是在本子里記下的畫面。

瞬間,無數個都在身邊掠過,每當我發現它們,呼吸似乎都會變得沉重。就這樣走下去,無論是車,還是我。寫下的信,到底還是寄出了。可我已不在那座可愛的城市。環游世界,到底還是由我先去實現。

遇上無數的人,但我開始不想說話。

一只海豚跟隨著一群海豚,它們似乎在大海里,沒有什么不同。可我仍然覺得這一只如此親愛。它們嬉戲著,仿佛找到一個樂園。也許在浪花之間,就有一個可愛的上帝。真地喜歡上顛簸的路途,仿佛那些暈車的時間,都已走得很遠。誰都會有過去,卻不是都擁有未來。誰都可以寫出一封信,卻不是總能收到答案。

大海也會下雨,可它沒有河流。

人也會變得簡單,只是簡單之中,不是開始的空白。

每天洗澡,已不是為了除去塵垢。

我吃下每一餐,每一餐里面,都是世界那么遠的味道,讓我驚喜,讓我感到遺憾。

遠方就在我開始的地方。

我在天空下呼喊,你知道,那是最值得唱歌的時間。

雖然唱得喉嚨沙啞,但每一個字,都像射出的子彈,誰也不會受傷害,因為內心過于熱烈,外殼卻如此冰冷。

我已從北國來到南方的島嶼。

我把所有的夢,都交給了時刻表。

一張一張,留好了所有票據,就像是所約定的二人日記,每一次交換後,笑得比現在要甜。

有的時候,并沒有什么終點,若只是為了在終點結束,只會不擇手段。

奔跑的結尾一定很累,可我不是為了疲憊而開始跳躍。

世界總在我們看不見的海另一邊,我選擇環游,因為曾經如果。咖啡不要再熱一遍,我已習慣了冷下來的味道,從苦中發現一種微妙的甜。

于是環游世界,我們誰都不曾改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好兔

我們該有自信

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