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詩經038:對照

阿良
·
·
IPFS
·

王不見王,士子護架,象獻中策,九宮之內。

馬欲橫馬,車兵爭鋒,炮施遠謀,十字之中。

王若見王,後局布陣,鹿死誰手,四方來敵。

車當先車,卒卒推進,帥出奇兵,一線成龍。

象棋規則裡,王和王是不能對照的。帥和將對照太多出現在後局,因此戰不到最後,對照的可能就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廖燕芳傳奇
86 篇作品

廖燕芳傳奇086

廖燕芳傳奇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