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無人樂園(一)

蔡牧希
·
·
IPFS
·

【前往,無人樂園】

聽說美國有間實驗室,曾設計一個無聲房間: 一般人如果在裡面待超過45分鐘,會開始失去理智。

那是絕對的安靜。

而獨旅某個程度上,也是安靜的出走。

第四天無語之後,世界循一個新的鷹架重新塑型。

去年年底,我也曾失聲啞然。

但兩週的啞巴生活,還是需要手寫紙條傳達意思。 去超商買咖啡,超市結帳,都準備著寫好應對的小卡。

此次獨旅卻不同於失聲。

沿著雪跡,我途經無聲的甬道,

在回音洞洞的四壁之間,

進入莊子的 「言無言」——

我的說與未說,都不會影響世界。

在一個囈語結界裡,

語言不再代表任何意義。

意義的疆界不斷鬆動,渾沌之際,

新的連結如蘗萌生,即生即滅。 (一)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