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畔唯雪獨舞(二)

蔡牧希
·
·
IPFS
·


【琵琶湖畔,唯雪獨舞】

寂然的月臺上,列車班距之間,又停泊了更多的雪。 雪與日光攀附著分秒,這是冬季的時間。

後來又進來一個中年男人,提著黑色公事包,皮鞋踢躂踢躂之後,坐下來大力呼吸。

但也只有這些聲音而已。

近江舞子,灰塵在時光裡安靜地跳舞,遠山雲霧悄悄拭去山巔晴光。

老太太咿軋拉開門扉,往月臺上走。 離開車還有十五分鐘,冷風習習,晚一點再出去吧,我想。 待合室裡的暖氣是溫色的夢,舒服得讓人打盹。

咦,褪色的椅墊之下,怎麼竟有一張交通卡?是老太太的吧?

車進站之前,我得追上她。 月臺還有未融的雪,水跡滲著寒冷,免不了一陣刺骨。

老太太一直走,一直走,無畏地迎向寒風。 我緩步追趕,視線不敢游移,生怕認錯人。 終於那個紫色的顫巍身影,停頓在月臺盡頭。

我遞上淺藍色的Icoca,她還來不及點頭,列車已經到站,緩緩敞開車門,接住雪地裡孤獨的我們。 (二)


#mushitsai #蔡牧希 #japan #travelalone #日子#手寫 #手寫文字#手寫語錄 #散文#散文創作#文學#poem#poetry#photo#photography #handwriti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