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今天吃什么?要好好照顾自己

Fomalhaut
·
·
IPFS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决定今天下厨做些什么,好好投喂自己……虽然微小,却也是一种确定感。

我不热衷咖啡,很讨厌泡面,但喜欢享受美食带来的愉悦感。

美食嘛,在外面买一定比自己做有保障(后来证明,我可能低估了自己的小当家体质),更何况“做饭一小时、吃饭十分钟、收拾半小时”实在太过真实,刚开始独居的我很快被打消热情,投入外卖的怀抱。

因此,对于最开始有条件开伙做饭的我,下厨是特别事件。但没两年,杀千刀的疫情封控开始了。

在我宅家的一段时间里,外卖本来是我的日常,直到我们市再次开始封城。别说外卖,下楼买菜都成了问题,有段时间全靠抢购蔬菜包存活。

当时找工作与封控生存的压力叠加在一起,我的应对方式便是每天在睡前疯狂地刷食谱软件,思考明天三餐吃些什么,怎么做,然后带着这样的期待睡过去。

随着封控时间越来越久,我对于一些美食的渴求越来越严重,于是花费了大量时间学习,然后复刻。如今每次想起,我都会震惊于当时自己的毅力和劲头。

但也许,那就是当时我唯一能用来安抚自己的手段。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中,决定今天下厨做些什么,好好投喂自己……虽然微小,却也是一种确定感。

幸好,舌头很挑剔的我,有还算匹配的手,感谢我的食神老妈传给我的基因!我发现我只要能学会做这道菜,大概率比外面餐馆做的好吃。

也是从这之后,我有了下厨的习惯。虽然日渐繁忙的工作又在侵蚀我的日常,但周末偶尔好好给自己做一顿饭,吃到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美味,始终是疗愈自我的绝佳手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