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季(2):誰是陌生人?

考拉不渴
·
·
IPFS
·
鱼死网破,同归于尽......

黃小姐的前夫——不對,沒離婚,不能叫前夫——黃小姐那位出軌分居的丈夫是個IT男,愛運動,我跑步時碰到過幾次。

其實我不認識他,但聽黃小姐念叨得多了,對他的體態特徵早已諳熟,彷彿她的描述在我腦海中做出了一具人像雕塑,太全面,太逼真,太細緻了,以至於我第一次跑步跟他擦肩而過的一霎那就「認出了」他。

我心中暗笑了一陣,想起黃小姐自曝過的他各種糗事和秘密。他肯定不認識我,我卻很瞭解他。那一刻,假如他注意到了我臉上一閃而過的笑,不知會不會覺得納悶兒或害怕?

我跟黃小姐說了這個遭遇,她半晌不語,最後「嘁」了一聲,不知算什麼結語。

問她對那個男人什麼感覺,她說已經無感了,既不恨,也不愛,像灘死水。我不信,不恨不愛怎麼會十年都向前邁不出一步?那種糾結與不甘心,我只能總結為一個心態——魚死網破,同歸於盡。既然離不了婚,因為雙方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費用無法達成一致,又不想上法庭,乾脆都別想再婚,就這樣耗著,看誰先挺不住。

挺可悲的,這段感情,有點猙獰,歇斯底里到了恐怖的程度。

那天,我忽然覺得黃小姐好陌生。她空洞地望著不知什麼地方,悠悠地說,等女兒上了大學。

上了大學,然後呢?不知道她想了些什麼。

【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考拉不渴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三季)
4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季(4)黃小姐的是非

【七日書】第三季(3)清涼山裡清涼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