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41 往生之路

韋浩川
·
·
IPFS
·
根據他的閱歷與專業經驗來自我剖析,那大概是因為突然被動的運用上超感觀來理解身處之地,以及觀察眼前虛無黑暗中的景象,根本沒可能立即適應,所以思緒能夠接收與解析的信息,幾乎就只能是一堆零碎又模糊的印象……不過,都不重要。他知道,他看見的,其中有他的孩子。他的長子。「要不要我跟你解說一下?」奶聲奶氣的一把女孩聲音,說的話卻沒有半點稚氣。他的注意力在五道身影之間徘徊,最終落在外觀似乎最小的一個女孩身上……

根據他的閱歷與專業經驗來自我剖析,那大概是因為突然被動的運用上超感觀來理解身處之地,以及觀察眼前虛無黑暗中的景象,根本沒可能立即適應,所以思緒能夠接收與解析的信息,幾乎就只能是一堆零碎又模糊的印象……

不過,都不重要。他知道,他看見的,其中有他的孩子。他的長子。

「要不要我跟你解說一下?」奶聲奶氣的一把女孩聲音,說的話卻沒有半點稚氣。

他的注意力在五道身影之間徘徊,最終落在外觀似乎最小的一個女孩身上。

「剛才也是妳,告訴了我你們誰是誰?」

丁乙不知道他問的話,對方是否聽得見。因為在他的感知所了解到的,他只是在觀察。他跟包括丁東在內的五個人,其實不在同一個地方……不在同一個空間……

「對呀!不過你自己應該也會感受得到才對。你可是他帶進來的呢!」

女孩的聲音,在丁乙腦裡響起。然而,他跟小女孩的距離,應該很遠很遠,遠得根本不在同一個世界上。不單是他,他的觀察中,丁東他們四個小孩與小女孩的距離,同樣比一個世界還要遠……他也說不出這是甚麼樣的感覺,就像,在這裡所「看見」的,其實都像碎片地分散在不同的時空,現在只是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架起了橋樑,把那些碎片給牽引連結在一起……

「這是改造過程,很快你便不會有這種空洞的距離感,會變得很充實!」聲音依然是在腦裡響起,但小女孩的身影卻似遠還近的,似怎也無法靠近,卻又像是無處不在。

「我不常做夢。」丁乙終於有點點踏實的感覺……

只要確定現狀就好。如此這般的,不是在做夢,還有甚麼其他可能性?

「你只是不記得。你們無論誰都會做夢,而且一晚大概會做數個夢。除非腦異常。」小女孩笑起來。

「好吧!那妳說說這是哪裡?」

「這裡是,如果你待得太久,便不能回去的地方。」小女孩依然在笑。

雖然丁乙看不見,卻總覺得小女孩的笑容肯定天真瀾漫,而且,真誠。

她只是在說事實,沒有一點點的惡意,不是在嚇他。

「所以,這裡就是人往生後的歸宿了?我已經死了?」丁乙釋然,竟似鬆了口氣。旋又想起了甚麼,注意力立即全部投到七歲的丁東身上。「我孩子……他應該還有很多時間……」

「你忘了?我剛剛不就說過了,不是你自己來到這裡,是他把你帶來的呢。」小女孩似是不解。

「所以,這裡是人往生後的歸宿,但我沒有死?東也沒有死?」那算甚麼問題?丁乙一輩子似乎都不曾這麼慌張過。

「如果你們死了,我會傷腦筋的。」小女孩說得理所當然。

「那這裡……?」

「我就問你,要不要我跟你解說一下呢。你可沒有答應。」小女孩稚嫩的聲線中有點懊惱的語氣。

「這……」丁乙不禁失笑。

「好吧!既然你問都問了,我告訴你!」

「好……好!勞煩了。」

畫風似乎有點變了?

不過,彷彿應驗小女孩剛剛說過的,丁乙的感覺,比剛才好得多了。而且,確實,那種空空如也無處著落的難受,似乎已煙消雲散,心頭變得充實,甚至脹滿!

那忽然轉換,由空洞、復被填滿、充實起來,然後膨脹……卻似乎沒有停下來……!

再不停下……

丁乙想發聲,想求救甚麼的,卻辦不到!那股膨脹,一發不可收抬,突如其來的,就把他整個人塞滿,體內的一切被擠得完全扭曲變形……

肺癌不咳嗽致死,卻死在自我膨脹上?

不對……

他的身體,不在這裡呀!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
140 篇作品

《都市靜止》#247 不在這裡

《都市靜止》#246 他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