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六天|回家當公主

蠟筆線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準備回家的日子總是讓人興奮雀躍,大多時候,我回家的日子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也因此可以感受到全家人都很期待,那天媽媽會早起去市場買我愛吃的菜,對我來說,回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不論是求學或是出社會回家,媽媽都會到車站接我,其實家裡到車站走路也不過10來分鐘。有人接送的感覺真好,那是一種被等待、被期待的感受。長大以後,習慣了匆忙的社會步調,我們對於「等待」太容易顯得不耐。


對於媽媽來說,其實她經常在「等待」,現在有手機可以即時通訊,如果車子有誤點或是臨時有狀況,大多可以即時通知,但因為媽媽一直嫌拿手機麻煩要聯絡就困難多了。記得以前有時候沒講好,經常時間錯過而傻傻等了將近半小時也是有的事。長大才慢慢體會,在時光洪流中,有一個人願意穩定不變的等待是多麼地珍貴。


回家的時候,我們家通常不會特別安排活動,基本上還是和日常生活一樣,吃飯、追劇、滑手機、聊天,但是僅僅這樣子感受時間的流逝,都覺得特別放鬆,可以把平常肩上的緊繃都卸下。


長大以後的回家,感覺就像公主,在家極盡地耍廢、休息。準備回去自己的家的時候,即使現在什麼東西都可以輕易買到,但媽媽還是會大包小包地準備蔬菜、水果讓我帶回去,不想當個女兒賊都不行呢!


回家的時光總是快樂而短暫的,出嫁以後感受更深刻!回娘家可以肆意和媽媽撒嬌、和妹妹任性的自在,每每想起都讓人會心一笑,真心感恩我有一個溫馨的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蠟筆線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七天|我的小學

七日書第五天│離家

七日書第四天|客家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