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七天|我的小學

蠟筆線
·
·
IPFS
·
第七天( 6 月 9 日)請寫出一個代表家鄉,讓你感慨萬千的地方或場景。

對我來說,記憶中最感慨萬千的場景,恐怕是我的小學了吧!承載著兒時美好回憶的地方,如今卻已不復存在,噢!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了!


我的小學小小的,那時候一個年級只有8個班加上舞蹈班,所以幾乎每班都有許多認識的好朋友,下課了到處串門子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因為大家都住得近、兄弟姊妹也都在同個學校,所以也認識了許多不同年級的同學。


比起其他的求學階段僅僅三到四年,小學有足足六年讓我們在這兒成長茁壯,許多老師更是看著我們從一年級的小蘿蔔頭,到六年級都已經接近大人的塊頭了。隨著愈來愈長大,老師越是一個從旁支持輔導的角色,小學老師算是和學生最親近的了,尤其是在我們這樣小小的學校。


後來的後來,忘記我長大後的哪一年了,某個暑假學校突然封起了大門,歷經了一年半載,以重新的面貌出現,建築物不再是老舊單調的中規中矩,取而代之的是繽紛亮麗的創意設計,如同現今好多新學校的樣子,看起來活潑有朝氣,卻再也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了。


我已經不記得,在那之後我有沒有再踏進學校過,也不知道以前教導我們的老師是不是退休了,就是小學許多要好的朋友,也早已經沒有來往,甚至杳無音訊。人生,似乎就是這樣一直往前走的!過去的,慢慢地就被留在記憶中,只能回味了!



哇!我居然完成了七日書,雖然最後兩天遇到假日,作息和平常不一樣就很容易忘記,但是我還是有隔天早起完成,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標!真是讓人心情愉快!感謝馬特市辦了這個活動,感謝一起參與和閱讀創作的讀者,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蠟筆線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第六天|回家當公主

七日書第五天│離家

七日書第四天|客家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