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05-DAY2】承認自己的膽小

Elisa
·
(修改过)
·
IPFS
·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那是我還在公司G工作,年資六、七年左右的時候。
我入職做的是行銷,接著有機會去當PM、教育訓練、管理職...,有的沒的技能樹點了一堆。
後來因為行銷部門有一波離職潮,相當缺人,我就又回到行銷部門。

雖然我在公司已是老鳥,但幾年沒接觸行銷,我會的事情並不比入職兩年的新鮮人多。
於是,我開始害怕接到「有挑戰性的任務」,怕自己身為老鳥卻無法勝任職務。
幸,也是不幸。部門主管很尊重同仁的意願,分配職務時都會先問過大家意願再決定。
我只要說沒興趣,就可以輕鬆的逃掉不少讓我緊張的職務。

我就這樣把自己越活越小,時間也慢慢過去。
這段期間,幾位曾跟我同梯的同事離職,找到了自己的另一片天。
看著他們,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工作得不開心,但又提不起勇氣改變。

後來,我對自己忍無可忍了,就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去上了內在探索的課程。
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冥想、寫功課、跟其他同學開小組會...等,是透過這些練習才發現自己害怕丟臉的心態。但越害怕、越不去挑戰,舒適圈只會越來越小,最後必然會遇到無路可逃的一天。

在那之後,跟小主管討論職務分配時,我說想試試看之前一直拒絕的職務。
小主管大感詫異,問我怎麼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
我說:之前就只是怕做不好,所以不敢接而已。

出口以後,膽小的那個我,已經是過去式了。
願意承認膽小的我,是勇敢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