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05-DAY4】現在不做,就一輩子不會做了

Elisa
·
(修改过)
·
IPFS
·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我一直是個容易安於現狀的人。
所以剛開始找工作,都是「有找到就好」。
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我最想做的No.1工作是什麼,直到我從上一份工作裸辭。

當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我,想趕快找到下一份工作,穩定下來就好。
但我突然想起N年前看過的電影《練習曲》當中的一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花了點時間,好好地想清楚自己有興趣的產業是什麼。
雖然我年過30、沒有半點相關經驗,但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投履歷。
我想,就算最後我沒辦法進入心目中的夢幻產業,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我試過了。

雖然拿到幾次面試機會,但很不幸地我都沒有通過。
給自己設的期限也一點一點地接近,我也已經不抱希望時,朋友又丟了幾個機會過來。
我想,就再試一兩次吧。
一個月過後,我拿到現在這份公司的工作。

謝謝當時的我,願意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lisa一個新手媽媽 試圖在育兒之餘,重拾書寫的習慣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05-DAY6】沒關係的

【七日書05-DAY7】恐懼的種子

【七日書05-DAY3】你只要把球打進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