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05-DAY3】你只要把球打進就好

Elisa
·
(修改过)
·
IPFS
·
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我國小的時候曾經參加過桌球校隊。

運動細胞不太好的我,是我們這屆球打得最爛的。
每月隊內模擬賽的時候,我老是擔心會輸給學弟妹...
不過我們這屆的球員不多,所以我還是得上場比賽。
通常,我打的是雙打。

我的記性向來不好。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當時上場比賽的我,會不會緊張、有沒有怯場?
其實有沒有也不重要。
但凡是人,上場比賽都不想輸。然而我的球技沒有好到場場都贏。

我記得,某一次上場比賽,我的partner對我說:
「你只要把球打進就好,剩下的交給我。」
她所謂的「交給我」,是她會把比賽贏下來的意思。
後來那場比賽是贏是輸,我究竟有沒有拖她後腿,我已經記不得,但這句話就這麼留在我腦中。

去年生完孩子後,我面臨嚴重的產後憂鬱。
腦中總在幻想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各種悲劇,焦慮緊張恐懼。
在日復一日的負面情緒中,我的腦海突然飄過一片浮木:
「你只要把今天過好就好。」
不要想比賽會不會贏,只要把眼下的這顆球打回去就好。

在那之後,我仍然常常被恐懼綁架、被焦慮淹沒。
但快要滅頂之際,這句話總能推我往上漂浮一點,讓我有喘口氣的機會。
時至今日,雖然我還沒完全擺脫產後憂鬱,但至少我已經離滅頂的感覺很遠很遠了。

謝謝你曾經對我說過這句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