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05-DAY6】沒關係的

Elisa
·
(修改过)
·
IPFS
·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我的上一份工作,在公司S擔任PM。

我在這份工作前,也有大約三年的PM資歷,而公司S裡面有幾位前同事。
我應徵時想,有熟悉的人在,我也不是毫無經驗,應該沒問題吧。

身為PM,有很多的時間是在跟工程師討價還價:PM需要講清楚「為什麼」要做這些改版,工程師也會拋出很多的問題、質疑,搞清楚能不能用更簡單的方式改版就好。
而我會把工程師這些對「工作」的質疑,投射到自己的身上。
在這間公司裡,我要應對的工程師人數大約是以前的兩倍,於是那些質疑對我的心理負擔也就放大了兩倍。

對於這些心理壓力,我是毫無覺察的。我只是隱約覺得:上班怎麼不太快樂?
直到過了年,放完年假要收假時,我開始睡不著覺。
我運動、我冥想,我想盡了辦法,都只能睜眼迎接天亮。
持續了三天,我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會沒命,去找了身心科。

醫生的第一句話是:你工作壓力很大嗎?我爆哭。
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的不快樂已經嚴重到無法收拾了。
我決定逃。
隔天,我就打電話提離職了。

七日書的題目寫的是「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
嗯,我覺得對,也不對。
那些壓力在這個世界上並不特別,我想工作壓力比我大的人一定更多。
但在我身上,這個壓力就很特別,因為那就是我遇到的難關啊。
現在就算給我兩百萬,要我重新經歷一次,我也會說不要。太難過了。

如果可以對當時的我說一些話,我想說:
逃跑,沒關係的。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