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之 Day3 | 與不想結婚的世交相親

luajiang
·
·
IPFS
·
新時代,各玩各的。

我們家族裡沒有什麼特別複雜的關係,大家庭變成了小家庭,大家都各玩各的。最多,就是逢年過節拉人頭出來吃個飯,吃完飯,就打打乒乓球,然後各自驅車回家。

長輩們的關注點總是落在最小的孩子身上,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然後耳提面命地開始催我們這群已經大學畢業的“成年人”找對象結婚。

表姐們上班後,我也浪跡天涯,一年回去兩回算是多的,要是再過段時間,我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會在哪個國家生活,何談回家了。

爺爺讓我和世交家族的兒子相親,我們約在一個火鍋店吃飯。作為研究員,別的我什麼都不行,唯一擅長的可能就是向人提問。飯畢,氣氛烘托到了一種悠長而有餘韻的節骨眼,他緩緩地向我坦白:其實,我覺得一個人活著就好辛苦了,我不想結婚。

行,我懂了。不想結婚也不想要孩子的年輕人們,讓我們一起邁向關係越來越不負責,家族分崩離析的新時代。

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