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回顧——二百篇

司湜
·
·
IPFS
·

受困於工作和緊張生活,能安靜下來寫作的時間相當有限,有時候壓縮好幾天日程,才能騰出一小段空閒。發佈間距逐步延長,幾乎多花半年時間才追回去年要求的進度;現在我給自己訂立的自律目標已經不再是數量,而是「可以拖拉,但永不停頓」。希望能繼續保守靜靜地寫、悄悄記錄的初心。

來市整整兩年,一直感受著市內瀰漫的人情味和溫暖,與一個大家庭的本質很相似。感受的同時,也看著種種原因下的聚散,間或有些暗示悄悄告訴我,我來晚了,未能見證早期市內的熱鬧與喧囂。但我始終如一地喜歡這裏,有機會寫字發表,並認識到不少文友相互交流是我無比福氣,而那些拍掌和幣賞是我承受不起的意外榮光。過往覺得,寫就多少沒關係,慢慢來,慢慢熟悉也是誠意。可如今,好像沒有條件一直這樣慢下去了,因爲已經慢得跟不上變化的節奏。或許我更應該在能夠寫的當下便盡量寫、盡快寫。

很高興這裏每天都在進步,徵集活動也很多元,現在還爭取到廣告收益,是營運方致力推動和付出的成果。假若有一天,我也如前人一樣選擇暫離這個「去中心化的家」,你也許會懷疑,是不是我厭倦了寫,或不再喜歡這裏的人與事,而實際上更有可能原因,是我不適應了。就如同眼睛不適應鏡片的度數,或如同古代人穿越時空到未來世紀的不適應環境。四週很閃亮繁華,而我太懵懂鄉下。

繼續非正式地參與七日書活動。(雖沒有報名,但始終心念著社區活動~)



順便在此記錄一下近半年發表的「家書」:

讀後感

輕聞書香——試讀短篇小說集《剛剛離開的世界》

輕聞書香——《媽媽變成鬼了!》

輕聞書香——《生死河》

輕聞書香——桐華《長相思》

生活隨筆

慢慢來並非誠意

要快也要樂

再忙也要活得漂亮

歡酌

大氅情懷

小城生活的難度

理性拒絕

積極追尋,還是坐等命運光臨?

斷行創作

暴雨。下雹。

參與社區活動

沒有最理想

圖書館

哪裏不敢?

細語

小房子裏的奇想

遺忘自己的地方

朋友與自身

你我如故

失語記

執筆練字

墨象|事求半稱心

墨象|各有各渡口

墨象|風景因走過而美麗

拍下碎感

花正芳菲——春日來了,點點地灑下碎感零相(二)

家樂徑——寒流來了,呼呼地吹送碎感零相(五)

創作回望

年終回顧——一六八篇

開春笑一笑,快樂一整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方格子:https://vocus.cc/salon/wilhelmin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司湜的生活小品
44 篇作品

強颱記

身體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