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第三日|遠走之人總有原諒之處

tournesol
·
·
IPFS
·
和家人印象深刻的一頓飯

臨去北京,阿哥問我想吃啥,他來做。

我說:”阿爸買了好多韭菜,炒個黃鱔?阿奶不会說黃鱔血好嘛,你會做黃鱔嗎?“上次在姐夫家吃的韭菜炒黃鱔可太好吃了。

阿哥信心滿滿:”不會做就現學現做嘛。“我很是感動。

阿爸經過:”記得叫他們幫忙劏(宰殺)。“挠挠腰就走了。

下午我就去市場買了小黃鱔回來。

六點鐘,阿哥準備操刀,打開袋子一看:“怎麼這麼多?沒有叫他們劏(宰殺)嗎?”

“他們不肯。”我略感不祥地回答道。阿爸過來一看,皺著眉頭:“這個不是黃鱔,是泥鰍,泥鰍黃鱔都分不清。”拿著他的手機和ipad就回房,表示這事他不管了。

阿哥拿著手機上網查“怎麼宰泥鰍,怎麼做泥鰍”,還打電話諮詢鄰居阿姨。

我在旁邊有些尷尬又不想動手,我說要不扔了吧,反正我是不會弄的,阿哥說沒事他來!泥鰍活蹦亂跳的,很難抓,放到砧板上也摁不住,我在旁邊幫忙摁住,阿哥處理內臟,差不多搞了一個多小時,腰酸背痛,阿哥下鍋炸上,到八點終於吃上這頓飯。

後來我查到泥鰍是不需要處理內臟的,直接用生粉攪一攪炸就行了。想想要不是我要出門,在平時我早被罵死了,遠走之人總有原諒之處。阿哥的心意我也領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