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书:写出渴望的理想之地 · 第三天

理想之地,巴厘即是

tournesol
·
·
IPFS

一阵一阵海浪卷入梦中,海风吹荡床帘,再次睁眼已是早晨,换好衣服去Sunrise yoga,桑拿,冲凉。南部Uluwatu悬崖边的海确实是岛内最漂亮,印度洋无边无际,白色的浪花翻滚出一处一处的青蓝色,坐在崖上的椅子上,在这里点一份brunch,开始一天的工作,倦了俯卧着晒晒太阳。如果有什么理想之地,巴厘岛即是。

在海滩上点了烤鱿鱼,刚认识的Edel问我最喜欢Bali什么地方, Canggu,Ubud,Lovina, Uluwatu, Kuta, Seminyak…

我:emmmmm, all

我们不约而同笑。


苍古是最生活的地方,沙滩,Dance studio, gym,club还有La brisa Sunday market。

在这里一下认识三个i人:Shane,我的同桌,爱尔兰人,吃饭的时候听我跟Maxime讲话就在旁边笑,问他笑什么他不说,偶尔问我些问题;Manu,比利时人,几乎不说话不问问题哈哈;话最多的Maxime是假i人,我发现i人指数和年龄成正相关,年龄越大越i,话越少,也可能年龄越大好奇心就越少了,见怪不怪。

在后来独自在Seminyak沙滩荡秋千看日落时,我想起Maxime工作完后,跟Manu说完一顿法语,然后问我:我们现在这会去看sunset(看了下时间),然后回来quick show,然后去吃晚饭,你要跟我们一起吗?我不理解为什么要现在洗澡Maxim和Manu说:smell better, just 5 mins.那是我认识他们的第二天,来苍古的第三天,在苍古的黑沙滩,第一次看到了巴厘岛漂亮的日落。


乌布最为治愈,在Yoga barn上完课想在玻璃房的瑜伽室睡个觉,在室外床上就那么一躺,森林围绕,溪水潺潺,不愿离去。穿上泳衣,系上Sarong,让摩的司机随便找一个附近的瀑布都可以又爽又美丽地玩上大半天。

在乌布体验了Mixed Dorm,一下和整个hostel最帅的仨在同一个宿舍,两个英格兰人,一个爱尔兰人。刚进门看到都是男生的东西,还真有点紧张,舍友Drew看到我收拾东西要去洗澡,会说他要出去Get your privacy。

对Irishman真的非常有好感!碰到的两个Irishman都好gentle,他们回应你每一句话,还注意到你的状态!Shane听到我因为法国电影学法语,会在一圈谈话后主动说起他最新看的不错的电影, Graham在我加入群聊不说话的时候,会告诉我他们在聊什么话题,会看到我困看到我不喜欢太阳直晒。他对谁都是那么nice,室友睡觉时,他会尤其小声。

Graham要走的前一天,我几次看他行李确认他还在不在,想送点什么给他我又没有,晚上我睡在他上铺,偷偷抹了眼泪,我也说不清楚究竟为什么,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Irishman这么好( I mean u),大概是真的很少碰到整个人fully这么暖心的人。


库塔太适合冲浪新手了,从板上掉落,屁股着在沙地也不疼,对没学会游泳的我超有安全感,虽然刚开始被海水咸得我眼睛疼,但过会也就好了。冲浪时疯狂给自己打鸡血:

教练在后边推板:Yoko, are you ready?

我:Yes! Ready!!

顺利滑翔,教练竖起大拇指:Good, good.

我大喝一声:Yoko is good!!!

谁知我一小时后就背疼得站不起来了,时间到了我跟教练说还要多玩几次,结果疼得实在站不起来,可我还没玩够!

拿着板往沙滩上走着正沮丧时,教练说:Yoko, you stand I’m very happy……

:Did I do well?

:Yes, so many times.

都怪教练表情太严肃,我老是因为没控制好平衡, 要么蹲太高要么蹲太低,在中途掉落,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呢。原来我还是优秀学员!

我以为是最近瑜伽太勤快了,拉伸到了背导致的酸痛,朋友说是因为是你起乘的时候,需要用背发力,我才get到练背的好处,但原来我第一次玩就能站起来已经很厉害了,我又开心了。


在乌布认识的Luna,她很喜欢广东人,广东服务态度很好,说话很直接。北京不是的,北京贵的可能会对你服务态度好点,而且是因为工作,是fake的。

我也觉得是,在家逛超市都挺开心的,“调戏”一下收银小妹,在大排档和点餐伙计调侃一下,就是快乐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像巴厘人,他们就是那样的人,开心工作。喜欢当地人,碰到的当地人都很nice。在圣泉寺,印尼女人帮我把Sarong系成裙子,在Seminyak beach小吃摊,和印尼夫妇一起聊天,分别时还邀请我去Denpasar他们家里做客。人到那感觉到被cherished。


新加坡人说,新加坡很安全,印尼就不是了。

巴厘人说,巴厘岛很安全,印尼其他地方就不是了。


Coralie问我: How do you feel about leaving Indonesia ? Happy ?

我说我不想离开,I’ll come back soooon!还想跟Coralie一起玩,第一次碰到女产品经理,我学的法语,她学的中文,我们都好久没说忘得差不多,我们吧吧吧英语法语混着说,还讲起中法各自的cliché,一起压马路说不完的话,她太搞笑了,说话喜欢各种奇怪的发声Gulu~Gulu~啥的哈哈……还想冲浪,还想去Gili island,Komodo和蓝梦岛住一住,舍不得这里的自由,穿衣自由,身体接纳,无拘无束。


写于在uluwatu夜色的海浪声中和Denpasar机场登机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