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月的数字游民生活

tournesol
·
·
IPFS
第一个社区---萧山Q*space,萧山人不说自己是杭州人


周末照常清理着办公桌面,看着放在电脑后的Bose mini音箱,想起在北京把它放在床头,一天过后就是很明显的黄土灰,在这里,一周都不会落灰。这里的乡间小路很像我的老家,一边是稻田一边是小河流,中间修的是柏油路和走夜路也不怕的路灯,这里更像新农村,有24小时的乡村图书馆,有修得排列整齐的小洋房,这里是杭州共创社区Q*space所在的萧山区瓜沥镇,我住在这里快一个月了,这也是我成为数字游民的第一个月。

二楼的公区很宽敞,我选了一张高桌子高椅子,我喜欢高一点的桌子,这样我可以站着工作。

在这里时间变得很多,晚上吃完饭散个步洗个澡又可以去二楼看书、写字,或者随便找人聊天。像是回到读书的生活。

这里很多东西可以共享,游牧社区的人往往是一些新兴的职业,有些更是他们自创的职业,像人生体验师、超级个体、life coach等,共享他们的经历和故事,他们往往更在乎自己的感受、认识自我探索更多的生存和生活的可能性。

当然可以共享的还有……食物

周六中午一点,空荡的面馆只有一桌人在聊天,我拿着午饭:烤好的牛角包和泡好的麦片,加入饭桌群聊,“好香啊~”“你吃得好健康。”

“事实上,这个牛角包是央哥给我的,我只是用烤箱烤了下,麦片是我在桌上捡来的放了好久没人吃,紫薯是蜘蛛姐刚让我去吃的,这里其实只有麦片里的半包豆浆是我的,因为麦片本身没有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

“我昨天吃了你两块吐司。“

“我说呢,最好吃的两块被吃走了。”

“你怎么知道是最好吃的两块。”

“因为我没吃到最好吃的,所以你吃到的是最好吃的两块。”

他们都很努力在生活,不会做饭也认真在看教程做饭,并喜欢聚在一起一起吃饭。

​在这里我开始研究Career coach和怎么在我喜欢的地方创建这样的社区。

共渡杭州晚霞


晒背的大家

图片来自社区小伙伴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