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季(4)黃小姐的是非

考拉不渴
·
·
IPFS
·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怎麼知道的?

寡婦門前是非多,黃小姐不是寡婦,只是跟老公長期分居,門前的是非也不少。

先是一個做生意的小老闆,經常在深更半夜給黃小姐發手機簡訊,借酒撒瘋夾帶一堆真真假假露骨擦邊的「告白」。無非是乙醇作用下故意放縱的調情,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目的就是勾她上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願意上床各取所需就撿個便宜,不願意也不至於當場翻臉。第二天道個歉說真該死晚上喝多了。

後有一個醫院的外科醫生隔三差五向黃小姐傾訴婚姻不幸同床異夢的身心痛苦,說人生啊有再多錢沒找到靈魂伴侶也是枉然。無非是下雨天打孩子,摟草打兔子,旁敲側擊春秋筆法試探一下也不犯法,況且量她也不敢輕易開罪醫生,畢竟她父親的化療還沒結束,搞不好哪天還需要央他費心再來一刀。

黃小姐把這些爛事跟我老婆叨嘮了一遍,老婆轉述給我,問我什麼意見。我沒意見,人家黃小姐又沒來問意見——她是真厭煩還是裝作厭煩實則竊喜因為自己魅力不減類似「哎呀煩死了天天有人請吃飯」那樣?我問老婆。老婆想了一下,沒有確切答案。

過了幾個月,黃小姐的騷擾者又多了一個,某政府機構小官僚,喪偶三年,有個八歲女兒。也許不該把他們三個都歸為騷擾者,統稱」試探者」吧。只是,三號試探者,你的語言是不是太粗俗了點?沒上過學只看過《金瓶梅》還看的是盜版是吧?

我不知黃小姐心裡究竟怎麼盤算的,肯定有算盤。那天我跟老婆說,如果真的厭惡那些騷擾而不是暗自意淫,可以在無名指戴個婚戒啊,大個的,誇張的,bling bling十米外就閃瞎狗眼的那種。

過了半年,我問老婆黃小姐的騷擾事件怎麼樣了。老婆說別提了,擴軍了,三個變成五個了。我說不可能吧,戒指戴了嗎?戴是戴了,中指。

You know what, 人心是險惡的,一些中年危機中的婚內油膩男子的心是齷齪的,一些掙扎在婚姻泥沼中進退維谷的中年婦女的心是深不可測的。

永遠不要低估人性之複雜,沒人是簡單的。

【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考拉不渴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瞬刻(第一集)(0-300)
42 篇作品

瞬刻(201-205)

七日書(第三季)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