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分享|六月生活碎片Life in pieces

蘇菲
·
·
IPFS
·
話不說出去,事就辦不成。

其實也不是真想把六月發生的各種瑣碎逐一地記錄下來,只是這些日子組合起來後,發現日常的一些觀察、一些思考碰撞想趁著周末腦袋比較怠速運轉的時候寫下來。

💡今天金曲35,年度歌曲恭喜告五人<又到天黑>🎵
本身不是對音樂有執著有熱愛有偶像崇拜的路線,但剛好把金曲34和金曲35的年度歌曲連續撥放來聽發現自己還是有所偏愛的呀。
我還是比較喜歡<最好的時光>那種美美的呢喃多一些。

💡你對時間夠敏感嗎?
時間顆粒度,就是一個人安排時間的基本單位,時間顆粒度越小,對時間越敏感,因為你夠在乎你的時間,才會利用的這麼極致。
我是一個對時間敏感的人嗎?我對於時間的細緻度似乎都是用三十分鐘為單位,如果路程大概要四十分鐘,我就會直接抓一小時,直接省略甚至浪費了我那消失的二十分鐘。
或許之後安排事情,盡量以事物實際花費的時間顆粒度衡量,以免失真也浪費了時間的利用 Time is money !!!!!💰

💡話不說出去,事就辦不成。
因為同事簡報的時候一直用一個叫做'馬邦德'的名字作為例子,好奇心和Google讓我找到<讓子彈飛>這部電影,劇中馬邦德的角色定位都讓我不斷聯想和臆測為甚麼同事不能在簡報上簡單用個王小明或是小美之類的名字舉例,而要特地使用這位趨炎附勢但又聰明的小人的名字🤣
另外,很多時候人生沒點經歷是真的無法體會很多言語的,例如片名為甚麼叫做讓子彈飛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話不說出去,事就辦不成,這句我倒是想刻在腦子裡。
想做但怠惰又遲疑的時候,說出來。

💡第一次出國沒換外幣,新奇但太荒謬...
香港快閃四天三夜的幾個日子,緊湊的節奏大概是要拎著行李廂奔跑,算準一定要搭上的接駁車時間才可以準時掛行李登機,喔然後來不及換外幣。
一切都好新奇好有趣,一樣的亞洲臉孔可以說著相同的語言,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差異。
好喜歡用手機就可以刷進地鐵站,整個效率。
👧🏽:欸我跟你說喔
👨🏽:那妳可以晚點說嗎 我現在蠻快樂的。
👧🏽:???
好喜歡這種對話,好欠揍但是好好笑,有些人血液裡就是可以有這種信手捻來的幽默。

💡相由心生是真的。
喔最後一個,身體器官健康與否是真的會外顯在外表的,肝不好臉會很黃!
情緒也是,憂慮焦躁就算想藏起來,但沒有真的放下這些情緒的話,他就是會顯現出來。
就像Pixar的<腦筋急轉彎>,主控台不能永遠都是樂樂主導,我們的自我認知也不會只有一種。
面對它然後處理它,相信一切都只是當下,享受當下。

喔喔喔喔喔喔喔突然想到
讓子彈飛一會和主管耳提面命的事緩則圓,連結在一起了,真好。
晚安,祝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菲書籍|電影|登山​|生活 ​ Here is nothing, here is everyth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讀後分享|內在成就

自由書寫|貳零貳肆零肆壹捌

山林後記|紐西蘭Great Walk-Routeburn Track兩日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