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书第五期】第三天:负面影响占据一席之地

陆青
·
(修改过)
·
IPFS
第三天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因为想不到也写不出来​,所以一直在拖延。既不想跳过这个话题,又不想中断写作,所以还是逼自己坐在了桌子前​。

感谢谁呢​。

初中整个人最热情开朗的时候遇到了,严肃地反复教育我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班主任​;从此之后,我就知道人不能太高兴,乐极就是会生悲。

从小就认识的朋友,想和她一直做好朋友的。不过她总是有更重要的新朋友,好像大家都会比我更早向前一步,我只是捧着热情停在原地;大家的向前走都在反复教会我,​要成熟一点,真心的人太幼稚。

感谢这片干燥土地上生长出来的拥有粗糙心灵的人们,忽视我红透的脸大声开的玩笑,刀子嘴豆腐心的爱意​......不敢写了,其实都挺好的,如果我的天性是​活泼开朗大大方方的话。

但还是要感谢​。

感谢文学,感谢那些书籍​,感谢作者笔下精彩的女性形象​。每次读书都特别沉浸,大家读完一本小书会有戒断反应吗?每次读完触动心灵的文字,在合上书籍之后还是深深的沉浸在情绪中,会发很久的呆,需要​一段时间收起眼泪和情绪。就像读完《那不列颠四部曲》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梦里的自己总是走在那个灰扑扑的街道上,皱着眉头的莱农也觉得气氛无比压抑吧,虚伪的笑容和精明打量的眼睛共存于大多数人的脸上。

部分书单

在女性共同的悲伤底色中,我总是被故事打动然后修复​自己。

永远永远为出走的女性振臂欢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