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书第五期】第一天:总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陆青
·
·
IPFS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闪闪发光的​勇气穿透我的血肉,我想,我再也不会失去它了。

事情发生在四月中旬,刚搬到新的小区,每天需要骑共享单车或者是搭乘公交车去上班。但我所住的小区,位于不同线路的两个公交车站中间,不管去哪一个都要走绕路十来分钟,一边走一边嘴角向下的上班路上,两天后我终于忍不住了​。

于是先观察了我所住的小区,大概有200栋的房子,每栋按照7层楼每层6户每户1人,八千多个人要出行,这个小区怎么能只有一辆去地铁站的公交车呢​。

而且有一趟公交车本来就是要经过这个小区门口的车站的,只需要新增一个停靠站点就好​。

非常有条理的写下来了我对小区的观察/周围人出行的不便/公交车站成为汽车的违规停车点/增设站点的可行性,论点清晰,逻辑明确,坚持不懈,发出了我的市民建议​。其实也就坚持了两次就成功了。

第一次接通的电话我都听不懂他们的话术,大概意思就是会向公交车公司反映这个情况,但实际操作有困难吧啦吧啦。我直接追问那反映给他们后会做实地调查吗,调查后会给我反馈吗。

​第二次再次提交建议,这次的电话沟通很顺利,完全没有想到会成功!!当时只是想到作为世界主体性的我,是可以合理提出自己的诉求的,无论对方是谁。我,明确感受到了出行不方便公交站点不合理,于是想办法找哪里可以提出诉求,非常有逻辑的列举了增设站点的原因,在第一次被敷衍的时候明确表达了我希望得到准确的回复。

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接到电话只敢嗯嗯啊啊的弱女了!!!这件事可能是一件很渺小的事情,但对我来说非常的有意义,没有向他人抱怨只是自己解决问题。​

五月一号,惊喜的发现公交车上贴了增设站点的通知!不仅方便我自己,至少方便了在这个有200栋房子的社区居住的人们。早上骑车经过的时候,也看到社区门口新立了公交站牌,心情非常非常愉悦。当下就觉得这份勇气和行动力,无论把我带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都可以非常好的活下去!!

从此以后只要我经过一次那个车站,坐上那趟公交车,我的自信心/主动性/勇气都会再被助长一次,也可以十分坚定的说:我就是这个世界上主体性的存在。

闪闪发光的​勇气穿透我的血肉,我想,我再也不会失去它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