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迷宮

忐忑
·
·
IPFS
·
“心境每秒在詮釋生命。”

我走在公園裡的迷宮裡,到了終點。聽到掌聲,我回頭,是那老爺爺坐在板凳上。他笑著。

這迷宮很簡單,用簡單的線條畫出,直徑兩米。

我喜歡走這迷宮,每一步,都讓我明白當下。


方妹是個固執,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她從不在困難前低頭。她告訴自己:學習,努力,會有更好的明天。她在方格里看見的藍天,是方的。有個雲飄來,她也說,這雲,要是不那麼散漫,要上進點,該多好。

園哥也是有點固執,有點單純。他喜歡拼圖,和在草地上躺著看天空的感覺。在他的世界裡,天空是圓的。他總想,下個雲要是更圓,就更好了。

方方面面,方圓都不太可能做朋友的。他們在基本的事情上爭吵了太多。天空是圓的還是方的?是什麼顏色?應該是什麼樣?

在公園裡見面實在沒有什麼做的。他們最終決定,一起聽:火鳥

“心境每秒在詮釋生命。”

火鳥,是什麼顏色的?

聽完歌後,他們都沈默不語。方圓沒有再吵架,也就彼此默認無共同點,不用再約了。

方還是看著那天空,要是更有條理的雲,我的生活可能會更好。

園看著那藍色,也盼望著他明天會快樂。

一定,一定

。。。

他們攥著拳頭祈禱著。


如果能支線從一個點到達另外一點, 那迷宮的意義在哪裡?難道不是浪費時間?

老爺爺為什麼為我鼓掌?雖然有個小孩的聲音在問,但是我的身體已經引領我找到答案:我有種暖暖的感動湧上心頭。

這是我的內在小孩被看到的瞬間,這是她的迷宮。每一秒,其實,都不知道下一個該怎麼走,需要一步一步來。雖然走過,但是每一步的不同,讓整個經歷有著每次的獨特性。這就是當下,這就是生活。要有那雙眼睛也行動去創造每一個當下的意義。我的心境是柔軟的,詮釋我的每一秒的快樂。

那迷宮也是個圓。

但我的心,是個球體,去感受無限身邊的光芒。

再見,方妹,園哥。我找到了我的天空,是那永遠不知下一秒的天。每一秒,都是最美的呈現。


(P.S.: 這次第一次在平台上嘗試虛實類的。想試試不同的寫作手法。請教各位大師,怎麼樣在寫作上更加突破自己,去創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方桌與地上

我的胃Arn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