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方桌與地上

忐忑
·
·
IPFS
·
明天的方桌上,會是什麼樣的交流?

我腦中一片空白。終於停下來聽到自己的心咚咚地跳。胃Arnold也告訴我不對勁。我離開了餐廳。有著較急促的呼吸。

家裡的餐廳是一張長的方桌。今天只有我和媽媽兩人。我們坐在餐桌的小角上,也就有了更多說話和交流的機會。

媽媽做了雲吞。我吃了一大園碗。夏日的下午光是強烈的,它透過窗簾也能直射到皮膚上。陽光和湯的熱氣完美構成了淚如雨下的條件。全身是發熱的。恩,好吃。很快桌上的飯就被騰空。

聊著有的沒的,話題最終轉移到一個朋友。她的話語裡帶著埋怨和失望。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話讓我產生抵觸,一片空白。

我會到房間裡看著屏幕。不知所措。

我坐在地上喝水。

在回想時,我提筆時,突然明白: 因為我厭倦了從小到大父母對於彼此的埋怨和失望。而這種情緒的本身對於我是“trigger。” 我有一度承擔著這些埋怨。但是我現在不想傷害到內在小孩,我需要去保護她。我需要為她創造花園。

坐在地上盤腿吃。

坐在地上可以仰望星空。

坐在地上可以聽到大地的呼吸。

我的內在小孩總是坐在地上。

吸氣,呼氣。

突然想起G說的:八卦是一種情緒的表達。她在表達她的失望和不滿足。這也是可以的,這也是可以被理解的。情感的擁抱,是靜靜的聆聽,並且明白:你可以這樣感受,我也明白你為什麼這樣感受。

但為什麼,說這些話,有時那麼的彆扭,那麼難?

明天的方桌上,會是什麼樣的交流?

感謝今天。感謝美食。感謝媽媽。感謝這個夏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忐忑希望通過真話,踏上尋求真理和真心的路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格格不入的三明治

我的胃Arnold

終於來到菜店。。。